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03(谭宗明×凌远)

        很多年后,当谭宗明和凌远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走近彼此的那个晚上的时候,总是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明明是两个同样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袒露心声的人,居然就那样鬼使神差的把对方当成了倾诉的对象,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对于谭宗明看似问句却不乏笃定的话,凌远报以略带自嘲的苦笑回应,让谭宗明立时明白他们大约就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吧。

  谭宗明在给凌远倒热水的时候,偶然瞥见红酒的身影,老实不客气的开了一瓶。按说凌远才犯了胃病,怎么也不该在这个时候让酒精刺激胃。可是凌大院长却难得的嘴馋起来,谭宗明劝说无果,只好又取了一只酒杯,倒了个杯底儿给他意思意思,心里也做好准备随时把人绑了送去医院。

  大约是酒入愁肠愁更愁,或者该说是酒不醉人愁醉人。

  一个大院长,一个大总裁,在几乎可以算作陌生人的对方面前,竟然说起话来毫无顾忌。是彼此太像,还是孤单太久呢?

  凌远提起了林念初,他的学妹、他的下属、他的妻子。。。大约,很快就会是前妻了吧。

  事业的理想,生活的烦扰,曲高和寡的无奈。

  谭宗明说到了安迪,他的朋友、他的下属、他。。。永远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生意的成功,偶尔的寂寞,灵魂伴侣的渴求。

  开到第二瓶红酒,谭宗明的眼神略微有些迷离,嘴角含笑,看着凌远,叹道:“你爱你的事业胜过爱她,或者说,你们都不是彼此对的那个人,放手何尝不是一种成全呢?也许我该把安迪介绍给你,让你俩比着赛的当工作狂。”

  凌远倒是总共也没喝几口,拿着酒杯更像是在把玩,只不过这段时间折腾得太累,这一天一夜更是身心俱疲,所以整个人懒懒的,也没有拘着的心思,几乎把自己陷在了沙发里。

  “我还是更中意老谭你。”听到谭宗明的话,凌远也是莞尔一笑,玩笑似的用上了谭宗明口中安迪对他的称呼,“让我自私一回,你愿意付出,我坐享其成。”

  “行啊!赶紧表白,没准儿我就答应了呢。”谭宗明又是一杯红酒下肚,笑意愈发的扩大了。

  “ Ich liebe Dich。。。”

  听到“表白”这两个字的时候,凌远有一瞬间的失神,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忆当年自己娶老婆的时候有没有略过这个重要环节。

  疲惫和少许酒精侵袭的大脑实在难以保持清醒,更别说思考了,于是,凌远在脱口而出这句德语的我爱你之后,便阖上一直努力撑着的眼皮,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谭宗明虽然不会德语,但是年轻时候追小姑娘也玩儿过几手浪漫,“我爱你”这句话总能说出七八种语言的,所以谭总这算是收到了凌院长的表白?

  看着凌远保持着手握酒杯的姿势不动弹了,谭宗明也不再吵他,晃悠着起身把酒杯拿走放在茶几上,然后四处看了看,目之所及能盖在身上的恐怕只有已经出褶子的西装外套了。

  把外套给凌远盖在身上的时候,透过微微敞开的衬衫领子,谭宗明眼尖的看到凌远从肩膀到胸前有一道青紫的瘀痕,估计是急刹车的时候伤着了。晕晕乎乎的脑子里还残存着点儿医学常识,这样的瘀伤最好及时处理,不然拖到第二天会更疼。但是。。。还是算了,人家一个大医生哪用得着自己操心呢。

  酒喝得不少,谭宗明也没有大半夜出去吹冷风的自虐心理,反正主人家又没下逐客令,他也就心安理得的决定留宿一晚了。

  不过说是留宿,其实也就是占了一半的沙发,毕竟直接跑去人家卧室总归不太合适。

  躺下来之后,却没什么睡意,谭宗明半睁着眼睛看凌远,越看倒是越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

  虽然从前只见了几次面,但是从卫生部的陈局长到跟第一医院有过合作的郁青郁老板,都没少跟他夸赞凌远。也是,14岁考进医学院,22岁博士毕业,32岁成为卫生部历史上最年轻的院长,再加上全亚洲肝胆外科一把刀这个行内认可的成就,的确是很值得提上一提的。

  不过比起这些,今天接触到的凌远却更让谭宗明觉得有血有肉。再怎样的少年天才,也总有心里难言的郁结,作为了解了“英雄气短”的知情人,谭宗明下意识的对凌远生出了一丝心疼。

  在名利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谭宗明的经历比起凌远来还要丰富许多,毕竟这三四年的岁数也不是白长的。

  见惯了明争暗斗唯利是图,凌远这份对于医疗改革看似天真甚至难以为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执着的理想和信念,让谭宗明多了份触动。

  金融圈的八卦大约并不比娱乐圈传得慢,凌远虽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圈里人,然而既然出现在同一个酒桌上,这相关的话题还是没少飞进谭宗明的耳朵里。

  联系起已经记不清是听谁说的凌远的身世,谭宗明觉得自己似乎明白这人那些“别人不理解我不明白都是应该的”这种想法是从何而来的。

  杏林分部的计划书其实也做得不错了,以后像之前那种酒局可以能省则省,想起凌远疼得面无血色的样子。。。。。。

  思绪飘到这里,谭宗明心里忽然一惊。

  虽然这些年他对着安迪是绝对的暖男一个,但是绝不代表他对着任何人都能保持这种关心程度。所以谭总不禁有些疑惑,喝了一次酒,谈了一次心,也不至于就这么上心吧?

  终于以一个实在不算舒服的姿势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谭宗明大概不会想到,这是他第一次睡在凌远家的沙发上,但是这却并不会是最后一次。

  当然,这回是有“美”相伴,下回?可就难说了。

————————————————————————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畅想好多年后,难道这两个在我心里已经归入老年组了(并不是)。。。

院长醒了以后还会记得自己表白成功这件事么?

评论(26)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