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06(谭宗明×凌远)

        “凌远,你脚腕怎么了?跟念初闹离婚还打架了啊?”

  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说的绝对就是韦三牛无误。话音刚落,院长室的房门就被更像是“撞开”的推开,显然是习惯性的忽略了进入领导办公室要敲门这件重要的事情。

  凌远心里暗骂一声,幸亏他昨晚发“酒疯”,跟谭宗明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个遍,否则这场面可就尴尬了。

  “谭总,这是我院肝胆外科的专家韦天舒。”

  “韦大夫,这是咱们杏林分部的新投资人谭宗明谭总。”

  在颇为官方的介绍和礼貌的握手之后,韦三牛脑子有点儿懵,不太明白这大晚上的院长大人跟投资人有啥可聊的?谭宗明倒是一贯的笑如春风,配上穿着随意的休闲装,还真是没有大多数资本家那副高高在上的疏离感。

  “多谢谭总的药膏。”凌远发觉谭宗明的目光似乎在看向自己的脚腕,不过也不想多做解释,委婉的下起了逐客令,“手上的伤不要沾水也不要用力,这几天还是多注意。”

  “后天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算是答谢你的红酒。”

  谭宗明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似乎不太想跟凌远结束除了工作之外的关系。

  “昨天的事情,应该是我谢谭总才对。”对于谭宗明的热络,凌远有些摸不着头脑,下意识的想拒绝。

  “好啊,那我就不跟凌院长抢着买单了。你的车还没修好,后天我来接你下班。”

  谭宗明巧妙的曲解了凌远的话,就这样敲定了一次约会。约在两天之后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自己刚刚伤残的手,对于爱车成瘾的谭宗明而言,让司机过多的参与到自己的生活中,的确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凌远一时间想不到拒绝的理由,只好在心里默念:这是投资人、资本家、大金主、提款机。。。不能得罪。

  “你昨天不是跟念初在一起吗?这个谭宗明怎么回事?又红酒又车的?对了,今天早上送你来的那辆豪车不会也是他的吧?还有这药膏。。。你还有哪儿受伤了?昨晚真的打架啦?”

  听着老友连珠炮似的发问,凌远在谭宗明面前强打着的精神一下子松了劲儿,直接歪倒在沙发上,把靠垫抱在身前压着,似乎是多一个字都不想说了。

  “你是真拿我当私人医生来使唤了!也没见领导给我多发点儿奖金啊!”

  韦天舒哪里会看不出凌远这是真累坏了,所以嘴上抱怨归抱怨,手底下的功夫却是一点都不耽误的。

  别看凌远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可是一双脚腕却生得纤细白净,衬得原本算不上太严重的红肿,显得有些可怖。

  “嘶。。。你这半吊子手法行不行啊?我明天还有一台大手术,你可别害得我站不下来。”

  作为医生,凌远很清楚这种扭伤必须用力把淤血揉开才能好得快,可是真疼起来还是忍不住迁怒无辜的大夫。

  “你还不领情是吧?要不我把那位谭总给你找回来,我看他好像挺有兴趣忍你这个绝代佳人脾气的。”

  “绝代佳人?”凌远抱着靠垫的手用了些力气,显然因为没吃晚饭胃又疼上了。

  “这可是你宝贝徒弟李睿说的,主公大人美则美矣,然而脾气太难伺候,十足的绝代佳人级别,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消受得了的。”

  凌远闻言,狠狠的瞪了韦天舒一眼,不过后者十分无辜的耸耸肩,表示自己又不是罪魁祸首,院长大人搞错发火对象了。凌远再想开口还击,没受伤的那侧脚踝被捏了一把,脚在人家手里,只好先暂时熄火了。

  ‘私人医生’揉好了脚腕之后,立刻拿起桌上放着的药膏,端详的目光看向凌远。而凌远在韦天舒面前从来也懒得遮遮掩掩,直接把衬衫解开一半,露出从肩胛骨到胸肋位置已经青紫一片的惨状。

  等到把药涂完,韦天舒一边夸张的活动着自己的胳膊,一边替中医科的同僚们向领导诉苦,深切觉得应该给人家配个按摩椅之类的。

  凌远懒得理会一会儿不说话就觉得人生失去乐趣的某人,干脆倒回沙发闭上了眼睛。

  “哎,我说凌远,你就打算睡这儿啦?今天夜班我替小睿值,你还是回家睡觉吧,瞧你那儿脸色,我都怕你明天晕手术台上,我可还有门诊呢,没空过去救你。”

  “不想回去。。。反正也是一个人,在哪儿都一样。”

  凌远在沙发上侧过身子,想找一个舒服点儿的姿势,不料先是肩膀撞到沙发背儿疼得直吸气,接着又抻到还肿着的脚腕。。。饶是凌远惯会忍耐的,也打心底里觉得自己这境况多少有些凄凉。

  “要不我帮你劝劝念初,她可能就是一时间钻了牛角尖,两口子有什么说不开的呢。”韦天舒也是难得正经的替凌远操起心来,“这事儿你可不能指着少白,就秦老虎那张嘴,指定骂你骂得比念初还狠呢。”

  “损她的是你,这么多年放不下的也是你。你也别替我发愁了,有这工夫,倒不如去把少白重新追回来。”

  这么多年的兄弟,凌远自然十分清楚韦三牛的软肋是什么,一提起这件事,某人喋喋不休的那张嘴立马就消停了。

  说起来也是大学时的一段缘分了,韦天舒和秦少白性子都太倔,谁也不愿意先妥协,明明心里舍不得对方,却都是死鸭子嘴硬。

  到如今,十多年过去了,两人各自结了婚,又各自离了婚,每天见面仍旧吵吵闹闹的,可是隔着的那层窗户纸就怎么都不肯捅破。

  “得!我说不过你还不行吗。你愿意睡这儿就睡这儿吧,我去给你热盒牛奶,必须喝,没得商量,否则我直接让欢欢给你告状了。”

  韦天舒当然也知道怎么治凌远,一提凌教授,咱们叱咤风云的院长大人就秒变乖宝宝了。

  凌远喝过牛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却梦到了谭宗明要把自己的暗恋对象安迪介绍给他,然后凌远就十分认真的跟谭宗明说,比起安迪,他更想要谭宗明,再然后,一句“Ich liebe Dich”还没说完,凌远就“吓”醒了。。。

  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头脑还有些昏沉,一时间恍惚觉得梦里的事情好像是真实发生过的?可是再回忆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凌远颇为头疼的用手臂覆上眼睛,心道,这如果不是在做梦,那他真的没脸见人了。

  在梦里扰得凌远睡不安稳的谭大老板今晚也是轻伤不下火线,趁着白天发生的事情跟安迪恳谈了一番,不仅全然化解了昨晚那场极其失败的表白造成的尴尬,而且让安迪把自己当成兄长一般发泄了心里郁积的情绪。

  在肩膀被安迪的眼泪打湿的时候,谭宗明居然走起神来,不由得想起那个跟安迪的性子有几分相似,却比安迪更坚强更执着也更。。。让他觉得心疼的凌大院长。

  怀里抱着曾经暗恋的对象,心里却想着另外一个人,这种感觉。。。算是什么呢?

————————————————————————

报告谭总——你未来男朋友被人看以及摸了个遍啊。。。

评论(21)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