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12(谭宗明×凌远)

前文目录


       “你可真行,我这刚一回来,你就给我这么大一个惊喜!”

       两年没见,周明的变化倒是不大,尤其是怒瞪凌远的时候,简直像是回到了大学时代。

       “老大你回来了,我才敢放心的病倒。”凌远绝对的从善如流,乖乖接受批评,当然绝不会改也是肯定的。

       韦三牛表示不服气:“院长这话太偏心了吧,我是多不让你放心啊!”

       凌远好脾气的笑笑没还嘴,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看到周明回来,凌远的确是觉得踏实了不少,一放松下来,就什么都不想理会,只想好好休息一阵儿了。

       真如凌远所说,这场病来势汹汹,接连发了两天的高烧,原因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以及身体累过劲儿了,所有的问题一次性的爆发了。

       李睿的身体倒是恢复得神速,至少伺候主公换个液喂个水什么的不在话下了。

       周明和韦天舒俨然把病房这里当成了临时的普外休息室,有什么疑难病例都拿过来一起研究,虽然凌远多半时间都在昏睡着,不过李睿还是头脑清醒的。

       正赶上季末,谭宗明公司里也有不少事情在忙,隔了两天终于缓口气,给凌远接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多了个心眼问了金院长才知道凌远生病了,于是就拎了不少补品到医院看他。

       谭大老板驾到的时候,凌远已经醒了,虽然还有点儿低烧,手背上也扎着点滴呢,却跟周明因为想要立即出院的问题吵了起来。

       “不是你说有我在你放心的时候了?”论起对付凌远的经验,周老师可是当仁不让的丰富,“那我可撂挑子不干了。”

       “我哪敢呢,您现在可是我的主治大夫。那我回家休息行不行?”申请复职无果,凌远只好退而求其次,至少不希望留在医院里,他可受不了像李睿这样大方的供人参观慰问。

       虽然是抱怨的话,可是不难听出凌远对周明的信任,谭宗明心里有些泛酸,他也很想成为让凌远可以信任依赖的人

       “等我有时间再送你回家,你自己走绝对不行。”见凌远抿着嘴,一副不肯妥协的姿态,周明只好改变策略。

       凌远刚琢磨着要如何应对,就看到谭宗明自投罗网了,思路一转,说道:“老谭有时间吗?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回家?”

       一声“老谭”喊出来,让谭总十分受用,自然说不出拒绝的话来,而且他也巴不得能跟凌远多些相处的机会呢。

       不过答应归答应,他可没打算凌远糊弄主治大夫,立刻跟周明问了一大堆注意事项,诸如凌远现在能吃什么,多久才可以上班之类的。

       周明一看谭宗明也是个细致人,又气度不凡,估计能镇得住凌远,就放心的把人交出去。凌远本以为谭宗明就是随便说说的,没想到真的跟他回了家,还准备按照周明给出的时间表盯着他吃药吃饭午睡。

       “谭总。。。老谭,我自己能照顾自己,你去忙吧。”总不能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这“老谭”的称呼只能延续下去了。

       “我不忙,现在照顾你最重要。”

       谭宗明把水烧好,然后拿了药一并放在凌远跟前。

       凌远心里一突,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儿,但是吃过药的确有些抵挡不住困意,就先回房休息了。

       午觉睡醒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凌远一上楼就发现谭宗明正在厨房里熬汤,案台上餐桌上还堆着许多食材,谭总在陆续的往冰箱和橱柜里面填充。

       “我。。。”凌远张了口,又似乎有些犹豫。

       “有话想问我?”谭宗明也是生得一颗七窍玲珑心,已经猜出凌远的想法了。

       “你做的这些,似乎已经超出朋友的范畴了吧?”凌远还是把这句话问了出来,不过虽然是问句,可语气中却不乏笃定的成分。

       “没错,我想追求你!”谭总眉梢微挑,专注的眼神已经表现出他绝非儿戏。

       “!”

       凌远在结婚之前也不是像现在这样清心寡欲,露水姻缘有过不少,但大多都是逢场作戏,或是各取所需。但是还从没想过自己会听到一个男人的表白。

       看到凌远闭口不言,也觉察不出喜怒,谭宗明心里难得的有点儿没底,颇有些失了方寸的解释起来:

       “别误会,虽然你可能听到过我的一些故事。。。但是我很确定,我是认真的。你让我觉得很特别,跟你在一起我会特别放松。或许不该这么比较,不过你真的比安迪更吸引我。”

       “。。。我再去睡一会儿。”凌远觉得自己现在十分需要静静。

       回到房间躺下之后,凌远才后知后觉的想到,自己刚才难道不应该直接拒绝吗?只是因为不想得罪大金主?还是。。。

       凌远这几天可真是没少睡觉,这会儿心里装着事情,更是睡不着了。在卧室躲到晚上七点,有点儿饿还能忍,但是嗓子干的难受,凌远琢磨着谭宗明应该走了,就悄悄上了楼。

       看到谭宗明正在用手机开视频会议,显然还是因为留下照顾他耽误了正事的。凌远这心里也不禁有些松动。

       放轻脚步接了水,拿上药正准备下楼,谭宗明却已然发现了他,挂了电话朝他走过来。

       “别空着肚子吃药,汤还热着,你先喝一碗,我再给你煮点儿面条。”看出凌远显得十分不自在,谭宗明在心底叹了口气,表面却没有显露出来,只是说,“公司那边还有点儿事,给你做完我就先走了。”

       凌远试探性的舀了一勺汤放进口中,却不禁露出些许赞叹的神色,落在正偷偷向后瞟的谭总眼中,自然成了莫大的鼓舞。

       一碗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端到面前,凌远觉得自己一定是病糊涂了,不然怎么会觉得眼眶发胀呢。

       这几年,除了父亲会在家做好饭等他回去,已经很久没有其他人这么照顾他了。

       即将跨出门口的时候,一句小声的“谢谢”飘进了谭宗明的耳朵里,在背对着凌远的位置谭总笑得十分满足。


——————————————————————————


谭总终于表白啦~~~


继续预售【天堂太远  人间正好】



评论(25)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