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22(谭宗明×凌远)

       “凌远!?”

       谭宗明吓了一跳,想要把人扶住,但是凌远却紧皱着眉头摆了摆手,显然是难受的厉害了。

       “头晕。。。让我缓一下。”

       凌远只觉得眼前一阵阵的发黑,身上也泛着冷,天旋地转的感觉让他只有坐在地上才能踏实一些。

       听着凌远连说话都是气声了,谭宗明也不敢动他,赶紧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他盖上,虽然医院里有恒温系统,但是大半夜的坐下冰凉的地上还是太容易着凉了。

       谭宗明简直觉得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甚至在考虑打120和直接大声喊人哪个方法更快些的时候,凌远终于轻轻舒了一口气,抬起了一直埋在膝头的那张苍白得毫无血色简直像被水洗过似的脸。

       “好些了吗?是不是该通知急诊?你这情况。。。好像不太好。”谭宗明小心翼翼的揽住凌远的肩膀,明显能够感觉到对方还有些轻微的发抖。

       凌远也知道自己今天太过逞强了,刚才心里那股劲儿一松,好像连日的疲惫难受都在一时间里爆发出来,让他实在有些招架不住。幸好,还有人能陪在自己身边,让他忍不住想要再任性一回。

       “不用。。。我自己心里有数。”一开口,胃里又开始翻腾起来,连咽了几下口水,才接着说道,“先扶我回办公室。”

       虽然身上多披了一件大衣,但是贴在身上的刷手衣还是冰凉一片,整个胸腹间内烧外冷的激着,一路上凌远都不敢张口,任由谭宗明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门,凌远就立刻推开他冲进了洗手间里。

       伏在盥洗池上颤抖着干呕,明明感觉胃里的东西已经顶到了喉咙口,可是这会儿却什么都吐不出来。

       凌远根本来不及关门,所以谭宗明也跟着他跑进来,见他难受得只是干呕和咳嗽,立刻帮他拍着后背。可是除了一些混着胃酸的液体之外,胃里也真是没什么可吐的了。

       等到凌远渐渐平复一些之后,谭宗明一手扶着他站稳,一手拿杯子接了温水给他漱口。然后也不管凌远同意与否,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走到沙发那边。

       估计是这辈子头一次被人“公主抱”,不过突然改变的姿势只让凌远觉得头晕目眩,也来不及计较是不是丢人的问题了。

       “抽屉里有药。。。”

       要不是办公室里绝对的安静,谭宗明机会都快听不见凌远的声音了。有之前的经验,谭宗明很快拿了一盒654-2,手法还算娴熟的给凌远的手臂消毒,然后抽取药剂注射进体内。

       痉挛虽然在药效的作用下渐渐缓解了,凌远不再浑身紧绷,压在上腹的力道也松了一些,可是这人脸色明显还是白得瘆人,额头上也不断有冷汗冒出来。

       谭宗明看着心惊,问他又只说没事,焦躁的在屋子里踱步转了两圈之后,谭总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把手机拿出来按了几下,一边举到凌远面前,一边说道:

       “我知道周明和李睿都在手术室里,韦天舒又没回来呢,你要是不想让我通知急诊,那我可打这个电话了——”

       抬眼一看,手机通讯录里标注为【凌家小妹】名字的号码可不就是他家凌欢?凌远急的差点直接坐起来,一脸不可思议的瞪着谭宗明:

       “你怎么。。。会有欢欢电话的?”

       谭宗明如何认识的周明、韦天舒、李睿这几个凌远还都清楚,可是什么时候他跟凌欢还有联系了?!

       “欢欢跟安迪的一个邻居小关是同学,上个月有一次他们聚会我正好送安迪过去,才认识的,我跟你是不是挺有缘分的?”

       听了谭宗明的解释,凌远十分无奈,暗骂小丫头胡乱认识“新朋友”也不跟他报备!却没想他凌大院长忙得好久都不回家,欢欢想找他聊天都没机会呢。

       “我手机里有王东的电话,让他过来一趟。”

       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凌远可不想惊动凌欢,那小丫头嘴上向来没个把门儿的,说不准回家就把他给卖了。

       相比之下,还是王东比较好威胁。更何况听说这小子最近在追欢欢,那么他也不算奴役下属,而是提前考验一下未来妹夫了。

       王东今天原本不值班,不过医院宿舍离着近,一听到主公召唤,立刻麻溜儿的起床跑过来。

       “凌院长,您?”

       谭宗明开门让王东进来,小伙子跑得呼哧带喘的,看到凌远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不出声,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连问诊都不会了?”凌远一说话,还是端着凌院长凌老师的架子,把王东弄得更紧张了。

       “您。。。觉得哪儿不舒服?吃过什么药了?”王东深吸一口气,按照领导的指示开始问诊。

       凌远仍旧没有睁开眼睛:“胃里持续性的闷痛,痉挛了几次,打了一针654-2,现在还觉得头晕胸闷恶心。”

       王东想说让凌远去做个胃镜检查,不过还有点儿脑子,既然凌远把自己找来,一定就是不想大半夜惊动急诊的,于是改口问道:

       “吐过没有?有出血吗?多久没有进食了?”

       看王东还算懂事,凌远点点头:“吐了一回,没有出血。今天早上喝了粥,后来一直吃不下东西。”

       谭宗明一听,更是心疼起来,他打电话问过周明,知道这种移植手术一做就得十几个钟头,所以特意派人送了午饭和晚饭,却没想到凌远根本就没吃进去。

       “胃酸反蚀带来的灼痛,再加上低血糖。。。凌院长,您发烧吗?要不要再量一下体温?如果不做检查也不能确定胃里是不是有炎症。”

       凌远有些费力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忍不住咳了两声,才说道:“稍微有点儿低热,不过应该不是炎症。”

       提到发烧,谭宗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人还穿着从手术室里穿出来的衣服没换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才着凉的。

       等王东去药房配药,谭宗明问凌远要不要把衣服换了,本以为凌远已经累得不想动弹,没想到他却立刻点头,让谭宗明扶自己进洗手间,简单的洗了澡换了衣服。

       然后,等王东拎着配好的药和输液架子回来的时候,凌远却没让他给自己把点滴扎上,而是打了个电话给周明。

       “你还没走?是不是又难受了?我现在过去。。。”

       送了冯渺回病房,周明和李睿也都没离开医院,准备在休息室里凑合一宿。正迷糊着呢,乍一看到凌远的号码,也吓了一跳,还以为这人又有什么不好了。

       “我这就走,老谭。。。在我这儿。”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谭宗明的名字总能让他身边这几个觉得比较安心。

       “那行,冯渺情况还算稳定,这儿有我跟小睿呢,你就踏实歇着吧。”

卸磨杀驴的院长大人直接把王东打发走,然后倚着沙发抬头看向谭宗明,带着略显急促的喘息声:

       “送我回家,行吗?”

       谭宗明心道,您这模样这语调,我要是能拒绝,我都要佩服自己了!


——————————————————————————


院长,卖萌撒娇是犯规的!!!


评论(27)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