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35(谭宗明×凌远)

       “不是。。。不是他。。。”

       在见到还扣着氧气罩的病人的那一瞬间,凌远就知道虽然样子很像,可他不是谭宗明,一定不是。从什么时候起,那人的模样已经那么清晰的刻在自己的脑海中了呢?

       “找到了!找到了!凌院长,这个病人叫洪少秋,在外地病发转院过来的,其他情况不详,在他身上只找到了这个身份证,还在联络警方调查。”

       “放心,凌远,这个病人交给我,你先去歇会儿。”

       见凌远有些脱力的扶着抢救床才勉强站直,韦天舒忍不住开口,也暗骂自己太冲动没查清楚就把人给吓着了。

       凌远这回总算是不再逞强,走出了抢救区,消过毒脱了防护服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拨出了那个号码。

       “老谭,我现在特别想见你。”凌远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声音中却还是抑制不住的带了一丝哽咽。

       “到西边的窗口来。”谭宗明语气中带着些小雀跃,看来自己每天这个时候都来杏林分部附近停留一会儿的做法还不是向安迪说的那样毫无意义的。

       “什么?”或许是对方语速太快而且自己又全然没有心理准备,凌远几乎以为是听错了 。

       "我在街对面,再近就过不去了,你走过来就能看到我了。"

       凌远有些难以置信的快步走了过去,果然,自己心里想要依靠的这个人就站在那里,靠在车旁,傻瓜似的跟自己挥着手。

       谭宗明刚想说几句甜言蜜语,忽然有个警察走过来,很煞风景的告诉他这里不能随便停车。谭宗虽然对罚单这种小事毫不在意,可是如此宝贵的时间却不能浪费在这些旁枝末节上,立刻拿出影帝级别的演技让警察知道自己最重要的人正在死亡线上奋斗,而他不过是想来见上一面而已。

       虽然距离有点儿远,但幸好谭宗明年纪渐长视力却极好,还能清晰的看出那人眼中透出来的疲惫和欣喜。

       “想听我说话还是有话想对我说?”谭宗明知道凌远的时间很有限,而他愿意满足他的所有要求。

       “老谭,我喜欢你。”

       不按常理出牌直接表白的凌院长成功的看到了对方惊得很不能立刻冲进来的表情,却不给谭宗明再表明心迹的机会。

       “让我继续说完——虽然现在每一天都过的很艰难,但是我很清楚,这跟我当年只身在德国的那种绝望不同。我手里有这么多的病人,身边有这么多的战友,身后。。。还有你。我舍不得放弃,更舍不得死。我告诉自己必须把这段时间撑过去,等回去要是真的趴窝了,我就指望你谭大老板照顾我养着我了。见到这么多的死亡,甚至是身边人的消失,如果出不去,我会后悔的,因为我还想把这句话在亲手抱住你的时候再说一遍。”

       这段距离,那么远,又这么近,隔着的,是一条跨越生与死的鸿沟——

       自那天的表白之后,凌远每天都抽时间跟谭宗明打上三五分钟的电话,他说说自己一天的工作,谭宗明也会说些让他精神放松的事情。

       比如——

       “团团跟狼大狼二特别投缘,而且别看咱家团团身量小,可是竟然把那两大只收拾的服服帖帖,整天围着它转悠,活像两个保镖似的,啧啧,这就是四两拨千斤啊。”

       “我今天去了明家,大姐和明台说起你来都是喜欢得紧,难得在家吃饭的明楼又莫名其妙挨了一通唠叨。等有机会带你一起去明家,看威风凛凛的明长官被训得服服帖帖可是明家的保留节目,错过实在太可惜了。”

       “听说你给荣意做过手术,那一定认得荣石了?没想到明楼竟会跟他走到一起,最近明楼忙得很,大姐一直绷着没找他算账呢,等过了这阵子,估计明长官又该倒霉了。”

       “我把咱俩的事情跟我爸妈交代了,老头子趁火打劫,海外的生意他也撂挑子不干了,料定我没底气拒绝,直接都推给我了。老太太指定抵不过好奇心,过几个月准得回来看看,到时候咱得在他们面前好好秀个恩爱,出出我这些年作为家里唯一的单身人士被他们虐了无数遍的气。”

       每次听着谭宗明说起以后的安排,凌远就觉得未来的日子充满着希望,似乎现在所有的艰难和痛苦都可以暂时忘记。

       这天晚上,凌远正在跟李睿开视像会议,韦天舒过来给他送晚饭,却发现他难得在开会的时候话极少,整个人都不太对劲。

       直接忽略掉凌远说自己没事的废话,强行拿手一摸他额头,心里立刻咯噔一下,发烧了?

       “放心,胃里有炎症引起的。。。持续低烧,到了晚上温度稍微高点儿,跟初期病症不同。”既然被发现了,凌远也不用再硬撑着,顶着屏幕那边李睿关切担忧的目光,拽了个垫子抱在身前压着上腹,“要真是感染了我还能在这儿坐着,把你再传染上,谁救我啊?”

       “别TM胡说八道!”韦天舒是真让他给吓着了,“不对,持续低烧?你这是疼多久了?吃什么药了?就只是炎症?我怎么觉得你这几天连饭都没吃几口,真要成仙了?”

       凌远懒得理他,继续跟李睿叮嘱着自己能想到的问题,大约是身体真的难受得狠了,没说几句就结束了。

       “唉,我说你能不能对你自己上点儿心啊,赶紧做个胃镜检查,要是真没其他问题也能安心不是?”

       凌远挂了电话闭上眼睛歪在沙发上休息,可韦天舒还是急得团团转,恨不得把人敲晕了直接搬走。

       “别吵,我头疼,难得这会儿安安静静的,你让我踏实睡会儿。现在查个胃镜,我这整宿就别想安生了。放心,死不了。”

       其实韦天舒还是了解凌远的,他的确不只是炎症这么简单,这两天开始吃不了一点儿实质性的东西,强忍着吃下去不出十分钟就得吐出来,而且呕吐物里已经有血丝了。

       只能喝些汤汤水水,头晕了就加点儿葡萄糖撑着,口服云南白药也用了,可是效果并不明显。

       但是——

       都已经熬到了黎明前的黑暗,说什么他也不能允许自己就这么倒下。


————————————————————————

没忍心让老谭进来“陪”院长

PS:一欺负明长官我就好开心这是什么心理。。。


评论(33)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