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32(谭宗明×凌远)

【为什么我一直以为今天的文设置了定时呢。。。】

【脑子不好,请见谅。。。】


       “诶?你就是谭大哥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那位凌院长啊!我叫明台,这位是我大姐明镜,谭大哥跟我大哥是同学,据说是从小打。。。哦不,是比到大的那种。之前谭大哥来上海探望大姐,就提到你好多次呢,想不到这么快就能见到面。还要感谢你刚才救了我大姐呢。”

       比起明镜在长途飞机上缺氧的状态,明台倒是说了这么一长串话连大气都不喘的。不过凌远至少听懂他们与谭宗明相熟,所以才认得自己,大约是看过照片?

       “一会儿尽量补充点果汁,以及多休息,等下了飞机最好再到医院做个检查比较保险。”

       对于明台那一堆话凌远实在不知道该接哪一句才好,干脆继续尽医生的本分吧。

       明镜靠在座位上休息,明台本就无聊了好久,正好瞧见凌远旁边的位子没有人,自来熟的跑过来跟他聊天。

       说起来才知道明台口中那位跟谭宗明是同学的大哥竟然是明楼,主管经济的部长级别人物凌远自然是听说过的。第一反应就是谭大鳄是不是也常干强强联手的事情?而第二个念头则是想着如果能走这条门路,会不会对这次疫情的处理有所帮助?

       “大姐原本是打算在我完成学位之后跟我在英国玩儿上一阵子的,可是听说大哥近来跟从前与我们家有点儿瓜葛的荣家大少爷走得很近,就立刻杀回来找他算账。上回曼春姐的事情大哥差点儿被大姐打得起不来,这回估计也是凶多吉少了。哎呦,凌大哥,你可千万别跟谭大哥说啊,不然大哥知道是我把他的糗事说出去,肯定是要收拾我的。他那个人啊,就是在大姐面前装得温良恭俭让,对我可是不要太厉害呢。”

       传说中的明副部长城府极深,惯会算计。再看看明台,这个弟弟该不会是他家捡来的吧?对着自己这个“陌生人”竟然什么都往外说,到最后才想着要保密。也真是。。。

       对比着明台,再想想自己方才动的脑筋,其实凌远倒真想像他这样活得没心没肺的,可是——

       不知道会蔓延成什么样的疫情不等人。

       还隔离在急救中心的周明和谢小禾究竟能不能幸免。

       最关键的十几个钟头李睿是否挑得起这份责任。

       一切的一切,让凌远没有逃避的机会,或许再过二十年,他才能想想退休之后的幸福生活。

       比如——和,某人一起。

       明台虽然大大咧咧惯了,但也不是真的全无头脑。快要降落的时候,发现凌远接连看了几次手表,就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

       虽然凌远没直说,不过后来明楼听说明镜身体不舒服让私人医生到家里看诊急匆匆赶回来的时候,正好网上爆出了市内发生疫情的非官方消息。

       再之后,明楼有没有念着凌远帮过明镜的情儿,抑或是接了谭宗明难得一见的告急电话,总之是在当局正视疫情的发展进行有效调度的事情上起了不小的作用。

       回到医院之后,李睿向凌远汇报工作进展,说明现在杏林分部的前期准备都已经做好,以及他申请作为带队领导第一批进入隔离区。

       凌远一改昨日跟谭宗明通话时不愿隐藏的慌乱,面对李睿一见到自己明显有些找到主心骨似的依赖,只是微笑着等他说完,然后告诉他:

       “小睿,你这次做得很好,我只有一点不同意,去杏林分部的人必须是我。”

       “主公!”李睿没想到凌远会做出这个决定,在他看来,凌远自然是要在外边主持大局的,“我。。。”

       “别急,听我说完。”所有事情都是凌远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都想好的,所以他相信自己有足够的理由说服李睿。

       “首先,你已经初步熟悉了目前基本调度安排的流程,遇到什么麻烦还有陈局长和谭宗明可以帮你,这我不担心。”

       “第二,我在德国曾经经历过类似的疫/病暴发,飞机落地之后我跟周明详细沟通过。出血热的病毒发作的十分霸道,凝血功能障碍如何克服?快速出现的胃肠道出血坏死怎么应对?处理这些状况我比你有经验,即便病毒不完全相似,已经有了变异反应,但也总是有法可寻的,所以没有人比我更合适。”

       “这样的疫情当时被命名为飓风,我们谁也不能确定这场仗要打多久,面临压力最大的一定是一线。而我在那里,能给大家的信心,小睿,你有自信现在就能替代你主公我吗?”

       李睿知道自己无法改变凌远做出的决定,更清楚他说的每句话都有着不能反驳的道理,可是,这并不代表他能不为凌远的身体状况担心,毕竟一旦进了隔离区,其他人还有轮班出来休息的可能,而凌远,只要飓风没有过境,恐怕他是绝不会离开的。

       “主公,我曾经有一阵子很不认同你的处事方法,总觉得有很多底线一旦突破就改变了我们当初的理想。可是从昨天到现在,不过十几个小时,我却好几次走到你办公室门口,特别想听你跟我说几句话。我才明白,在这个位置有多么不容易,那些取舍是多么必要。”

       就在凌远最后核对第一批医护人员名单的时候,许多位已经退休的老专家纷纷主动请缨,包括曾经不理解凌远甚至负气不再接受返聘的几位。

       在全副武装进入杏林分部的路上,凌远犹豫了几秒钟,还是给谭宗明拨了电话过去。

       “抱歉,是不是打扰你开会了?”

       听到谭宗明接起电话说了句‘休息十分钟,一会儿继续’,凌远才发觉自己打电话的时机可能不太好。

       “那些没你重要。”

       这些日子谭总基本上已经把表白变成了生活情趣,动不动就要来点儿甜言蜜语,其实凌远那边或许也只差了一层窗户纸,已经胜利在望了。

       “老谭,我马上就要到杏林分部了。能不能,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亲耳听到凌远身陷险情的时候,谭宗明还是觉得整颗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揪住一样泛着疼。其实昨天他之所以没有放下这些什么公司股权之类的身外物赶在凌远之前回到北京,其实他就是害怕自己会冲动的想要阻止凌远去做这么傻的事情。

       不是阻止不了,而是不能阻止,他做不到去剥夺凌远的信念与理想。

       “你说。”只要你想要的,我都愿意帮你去做。

       “周明跟谢小禾都在隔离区出不来,李睿也忙得无暇顾及,本来想把狼大狼二送到老爷子那儿照顾,但是我又不放心两个老人的身体。你?”

       “放心,我这就找人去安排,等我回北京了,保证亲自伺候你那两个宝贝儿。对了,能让团团跟他们一起玩儿不?”

       想着两只威风凛凛的德牧跟一只圆脸小萌猫对峙的样子。。。凌远就忍不住期待事情结束回去的时刻了。



评论(22)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