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37(谭宗明×凌远)

       凌欢后悔的坐在病房外头直掉眼泪,明明是特意过来想要看看自家二哥顺便告诉他爸爸手术之后身体没有大碍,免得他突然回去知道爸爸犯了心脏病着急。

       谁知道自己一接到电话知道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父亲终于清醒之后,一时激动竟然都没注意到二哥脸色那么差明显就是身体早就不舒服了,张嘴就说,才害得二哥犯了病。

       “谭大哥,我,我是不是特别笨,帮不上忙不说,还净添乱了。”

       凌欢接过谭宗明递来的纸巾,明明是想要擦眼泪,却忍不住哭得更凶了。

       谭宗明把小丫头揽在怀里,一下下的拍着她的后背,等她慢慢平复下来:

       “这些日子凌远在隔离区,你大嫂生病了,大哥要照顾家里也过不来。凌教授生病之后,你又要担心爸爸,又要照顾妈妈,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谭宗明的声音总是带着一种安定人心的成分,听完他的话,凌欢真的不再继续哭了,看着对方被自己不知是眼泪还是鼻涕弄湿的外套,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谭大哥,其实爸生病送去医院的时候,妈又急得犯了高血压,我的脑子已经乱得一团糟了,要不是你及时赶来,还帮忙处理好了所有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妈那边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好像也知道你,你跟二哥的事情了,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总说二哥不好,可是一听说这边解封,心里惦记着前两天看到哥出现在电视里的时候瘦了好多,立刻让我过来,谁知道我还帮了倒忙。”

       其实之前谭宗明也有想法先跟凌家父母摊牌,免得凌远到时候难做,不过又怕凌远觉得自己做得太多是对他没有信心,才一直犹豫着没开口。

       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先把凌欢劝好让她先回去,当然凌远病倒的事情得瞒住父母那边。

       李睿原本担心凌远醒的太早难受再引起出血,所以在液里加了安定的成分,但是凌远近来用的药太多身体产生了一定的耐药性,还没到第二次洗胃的时间,竟然就已经醒了过来。

       “手别动,扎着针呢。哪儿不舒服?胃疼得厉害?”

       凌远刚有点儿意识,还没睁开眼睛,就觉得胃里翻搅着难受,想伸手去按,却被另一手握住了不能动弹。

       略微撑开眼皮,看到谭宗明一脸担心的皱着眉头,想开口让他别担心,但是从喉咙到整个食道难言的异物感让凌远立刻忍不住偏过头干呕了起来。

       等到这阵难受劲儿缓过来,凌远才无奈的认识到自己竟然插着胃管,这绝对是比做胃镜更可怕的体验,毕竟检查只是难受三两分钟,咬咬牙就抗过去了,而这个还不知道要坚持多久呢。

       在凌远刚有动静的时候谭宗明就给按了急救灯,李睿也马上赶了过来。

       “主公,你先忍忍,直接下内镜的时候反应太大,只好做冰盐水洗胃处理了,出血点还在渗血,半个钟头之后得再做一次,如果情况好转,就能把胃管撤了。”

       凌远缓缓的点了下头,原理流程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可是这感觉实在太难受了,真想不管不顾的让李睿再给自己一针安定,一觉睡到撤了胃管。但是,除非他以后都不想再上手术台了,否则镇定类的药物就必须要控制剂量。

       李睿暂时离开病房之后,谭宗明打了热水给凌远擦汗,看着这人难掩痛苦的样子,胸口里像堵了一团棉花似的,恨不得跟凌欢学着哭上一通才好。

       当然,谭宗明绝不会放任自己的情绪,他必须让自己成为凌远能够依靠的对象。

       稍微适应了目前的状态,凌远终于睁开眼睛,在谭宗明的帮助下,略微侧转身子躺得舒服一些。

       “吓着你了吧,我。。。”

       一开口,嗓子自然有些疼,不过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呢,只是沙哑的声音凌远自己听着都觉得惨兮兮的。

       “你要是再敢说出‘拖累人’之类的话,信不信我现在就办了你!”

       谭宗明一看他这表情就知道咱们凌大院长又开始自责内疚了,干脆没让他把话说完,直接俯下头啄了一口这人和脸色一样惨白的嘴唇。

       凌远不敢笑出声怕自己再咳嗽起来,可是嘴角眉梢分明泛起了笑意,缓了几口气,才继续说道:

       “我只是想说,你其实还是胖点儿更好看。”

       凌远似乎是太久没关注自己,不知道自己这一个月瘦了多少斤,却在看到谭宗明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微胖的谭大鳄好像看着清减了,脸上的肉都少了。

       谭总刚刚强行武装起来的钢铁心,被院长大人这一句话瞬间变回了玻璃心,险些掉下眼泪来。

       “你这操心的毛病就不能分点儿在自己身上,刚才给你换衣服的时候,那一身的排骨都快硌手了。等回了家,我非得亲自动手给你喂胖了不可。”

       “想让我长胖可不太容易,从小到大,我爸。。。”

       提起凌教授,凌远不由得顿了一下,不用他问出口,谭宗明就详细说起了那边的状况。

       也亏得谭总一个学经济出身的能把这些艰涩的医学名词说得这么清楚,可见是花费了多大的心思。凌远一边略微放下了对父亲身体的担忧,一边又不禁感动谭宗明为自己做的一切。

       情绪波动之下,头又晕了起来,凌远忍不住靠在枕头上闭上了眼睛。

       李睿已经跟谭宗明说了凌远现在的情况,虽然输了血,休克的症状得到纠正,可还是有贫血的问题,头晕也是正常反应,这几天尽量卧床休息,不能有太大的动作。等到能吃东西了,还是得靠食补慢慢调养才行。

       “先别说话了,再休息一会儿。”

       谭宗明心里着急,却也无计可施,只好给凌远擦着额头渗出来的冷汗,然后帮他轻轻按着因为输液有些冰凉的手臂。


————————————————————————


院长您再撩下去,真的下不了床了。。。


评论(20)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