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48(谭宗明×凌远)

【前文目录】


       “明楼,大姐怎么回事,居然闷声不响的让明台把凌远硬拉去你们家做客!”

       尝不到院长大人手艺的以及不得不放弃自己计划好的“饭后甜点”方案,让谭总颇有些不甘心,从机场出来,一边让司机直接往明家开,一边给明楼打电话兴师问罪。

       “谭大老板,你甭跟我这儿厉害,等到了大姐跟前,有本事你质问她去。”

       明楼跟谭宗明从上学的时候起就是一路较着劲儿比拼着长大的,再互相了解不过了,所以吵架斗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更是清楚对方的弱点在哪里。

       “我是不敢,你呢?想当年汪曼春的痴缠可是让你被大姐生生打去了巴黎,这回你打算躲到什么时候,为了不挨这顿打,真打算把荣老板金屋藏娇啊。”

       一听谭宗明提起汪曼春,明楼就后悔自己犯懒没用耳机了,心虚的瞟了一眼跟自己一起坐在后排的荣石,心道自己现在可不光怕大姐,更怕身边这人生气。

       “谭总,幸会。一会儿见了面咱们再好好聊,开车就多注意安全。”

       不得不说,荣老板对外还是很给明长官面子的,‘礼貌’的挂断了谭宗明的电话,直接把明楼这部私人电话关了机,让谭宗明再想打过来都没办法。

       “你大姐真的会动手?是明台说的那种家法?”荣石没理会明楼抓着自己的手正在吃豆腐,而是纠结起谭宗明刚才说的话。

       明楼还没开口,倒是正在开车的阿诚忍不住插了话:“大姐可舍不得打明台,真正的家法还是大哥更清楚。”

       “别听阿诚乱说,大姐一个女人能有多大的力气,我可是连你这个神枪手都打得过的,放心吧。”

       被弟弟抢白了一句,明长官为了维护面子,硬是在荣石面前逞英雄,好像真的忘了鞭子的滋味儿似的。

       “之前不是打算先拖上几个月,磨得你大姐没了耐心再说,怎么今天突然决定回家摊牌了?”

       荣石一早才回到公司准备加班,就被明长官一个电话告知立刻下楼,对于见那位传说中雷厉风行吓得明长官的万千追求者都不敢动非分之想的明家大姐,饶是荣石见惯了风浪,也实在有些心里没底。

       如果面对的是敌人,无论是从前的战场还是现在的名利场,荣石都从没怕过,可偏偏那是明楼的亲人,而且虽然上一代的恩怨荣石连参与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在明镜眼中,荣石的身上总归还是刻着“荣家长子”的标签,这也是他和明楼一直不敢多走出这一步的原因。

       “难得大姐把凌远请去做客,谭宗明肯定也会跟来,有外人在,大姐总要给我留点儿面子的。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为了你,就算挨顿鞭子也值了。”

       明楼一本正经的说着情话,荣石忍不住露出笑意,冰山融化的动人气息引得明长官忍不住想要偷袭对方的嘴唇,然而被早有准备的荣大老板轻易躲过,明长官直接跟对方毛绒绒的衣领亲密接触了。

       从后视镜偷窥的阿诚被自家大哥吃瘪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挨了明楼一个爆栗之后,直呼要跟长官申请公费换个颜色再深一点的墨镜,这虐狗虐的太辣眼睛了。

       “阿诚,把暖风关小点儿,开那么大做什么。”

       阿诚知道荣石不能着凉,所以特意开大了暖风,但是车程一长车里的空气难免有些干燥,荣石说话说得多了就咳嗽了几声,明楼一边贴心的递上保温杯,一边又把“锅”砸在了无辜的阿诚头上。

       “你就会欺负阿诚,有能耐回家跟你大姐嚷啊。”

       荣石知道明楼关心自己,但是听了刚才谭宗明的打趣,就忍不住想开明长官的玩笑。

       “一进明家大门,我哪还有欺负别人的份儿。”

       明楼无奈的苦笑,阿诚和荣石却齐齐的偷笑,都想起明台背着明长官说的那套“明家食物链关系理论”。

       凌远虽然是第一次来明家,但是有着上一回飞机上的好印象,明镜一见到他就亲得不得了,又是张罗茶点又是准备水果的。

       阿香端了切好的甜橙过来,明台向来喜欢吃,不过自己吃之前还不忘了招呼凌远。

       有胃病的人自然不能吃性凉的水果,这道理凌远肯定知道,不过明台递过来他也不好意思不接。倒是明镜细心,竟然还记得谭宗明提起过凌远胃不好,赶紧拦住了,还念叨他不要这么客气,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直说就好了。

       凌远说起话向来都是八面玲珑的,真想哄人保管嘴比明台还要甜,而且惯是了解明镜这个年纪女人的心思,所以仗着自己的专业,还跟明家大姐交流了不少保养的心得。

       因着飓风和之前那场病,凌远比起一个多月之前瘦了不少,明镜看着更是母性泛滥,也不管平日里总念叨着的规矩,还没到开饭的时间,就让阿香先把一早熬好正在火上热着的汤端出来,说是家里常看的老中医开的食补方子,养胃的功效很好,让凌远多喝上一碗。

       等谭宗明来的时候,立刻成了明镜抱怨的对象,谁让他没把凌远照顾好呢。谭总心里有点儿小委屈,他也瘦了好几斤,虽然基数大不太明显吧。

       不过有人这么心疼凌远,谭宗明自然开心,至于地位下降之类的问题,谭总表示自己一点儿都不担心,反正永远有明大长官垫底呢。

       好巧不巧的遇上一起交通事故,在路上堵了将近一个钟头,所以明楼、荣石还有阿诚三个人进门的时候正赶上开饭。

       原本合合乐乐的气氛忽然之间冷了场,尤其明镜看到自家大弟弟牵着荣石的手刻意没有松开的时候,这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阿诚和明台更是在心里捏了把汗,生怕大姐下一句话喊出来的就是——


———————————————————————

大姐会说什么?


评论(2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