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55(谭宗明×凌远)

【前文目录】


       “别试图跟医生隐瞒你的伤情。”

       毕竟是术业有专攻,凌远和韦天舒一眼就看出谭宗明脸上的伤绝对不是他所说的不小心那么简单。

       “只是皮外伤,一会儿我再给你细讲。怎么突然胃痉挛了,是不是昨天。。。”

       “咳!”

       比起自己的伤,谭宗明显然更关心凌远的情况,也没在意韦天舒还在,差点儿问出不该问的话。

       凌远故意大声咳嗽打断了谭宗明的话,韦天舒偷笑了一会儿也很有眼力价儿的出去了,既然谭总来了,他就不用再担心凌远。从大半夜就开始忙活,趁着有时间他得赶紧去睡会儿。

       “连着上了几台手术有点儿累,放心吧,不严重,输完这瓶液就可以了。”

       凌远想从沙发上坐起来,但是站的时间太长腰比早上还要难受,一下子没使上力气,又倒了回去。

       “你身上是不是还有其他伤?”

       在按着腰疼得吸气的时候,凌远还是眼尖的发现谭宗明下意识的想扶自己,可是左手的动作却显得不太自然。

       不管谭宗明的反对,凌远还是撑着沙发坐了起来,不由分说的想去解开对方的衬衫。

       “院长大人注意点儿影响啊,这还在你医院里呢,万一有人进来多难为情。”谭宗明往后退了一步躲开凌远,还故意扯开话题。

       凌远知道自己没法儿跟谭宗明拼体力,直接用右手按住左手手背的吊针,冷静的看着谭宗明说道:

       “你要是再躲,我就把针拔了。”

       院长大人居然拿自己威胁对方,吃准了谭总一定不舍得。果然,谭总无奈的坐回到凌远身边,自己动手解开衬衫的扣子,把左肩还缠着绷带的地方展示在凌远眼前。

       “这是怎么回事?”

       凌远本以为谭宗明是跟人动手打架了,毕竟这人有过为了安迪大打出手还受了伤的历史,但是肩膀上绷带的绑法以及隐隐透出来的药味儿都说明他显然是受了外伤。

       打架动了刀子?这可不是小事。

       “你别着急,伤口虽然有点儿长,但是并不深,都没用缝针。”凌远情绪一紧张,原本已经缓和的痉挛又有点儿卷土重来的架势,手下意识的按在了上腹的位置,吓得谭宗明赶紧开口解释,“我也不瞒你,中午阿诚找我有些事情,我们谈完之后到车库取车的时候,有四个人冲了出来,目标应该是我,幸好阿诚身手也不错,保安员发现也及时报了警。我只是受了点儿轻伤,去过医院处理了伤口,下午一直在警局配合调查,要不是李睿打电话说你晕倒了,我本来确实准备找个借口躲两天等伤好了再见你。”

       小心的用手指在绷带四周稍加些力道按了几下,仔细观察了对方的肌肉反应,才相信谭宗明所说的,这伤口的确不算严重。

       凌远虽然在手术台上见惯了生死,但是这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他可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听谭宗明说完事发经过,手都变得冰凉冰凉的。

       “那些人呢?抓到了吗?为什么会对你动手?那你现在这样出来会不会很危险?”

       凌远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出来,谭宗明很清楚他是真的被自己吓着了。早知道就不应该听阿诚的主意,还说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有任何的秘密,信任一旦失去再想建立就很困难了。

       谭宗明当时接到李睿的电话心里着急,就信了阿诚的“歪理”,现在想想凌远即便身体不舒服,在医院里也不会出什么事情,倒是自己遇到的麻烦会让他更加不安。

       “放松点儿,现在外边还有警察跟着,我也让阿诚帮忙找了几个保镖,不会有事的。”

       凌远也明白自己着急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做了两个深呼吸,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

       “人都抓住了,虽然阿诚下手有点儿狠,不过还都清醒着。警方给他们录了口供,他们给出的解释是认错人了,但是很明显是串好了的供词。我这些年做生意自问没做过什么赶尽杀绝的事情,一时间也想不起谁会跟我有深仇大恨。要是说发生过冲突,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谭敏,警方已经开始调查了,我想恐怕得先跟老头子聊聊才能确定两者之间有没有关联。”

       “那我们现在赶快回家去。”

       凌远少见的有这么不冷静的时候,话音刚落就想把手上碍事的针头拔了,还好谭宗明比他动作更快给拦住了。

       “哎呦,祖宗,你别吓唬我,不差这一会儿工夫,你先把液输完咱们再走。”原本不想把凌远牵扯进来,可是如果真的有人相对自己不利,恐怕稍加调查就能发现自己跟凌远关系的亲近,还是把人放在身边更踏实一些,“先让你见个熟人。”

       谭宗明走到门口,跟门外的人小声说了两句,然后出现在凌远面前的就是两个如果只看脸足有七八分相似的人。

       “凌院长,我暂时代替沈队长接管市局刑警第三支队,上头也是考虑到我跟谭总相貌上的相似,所以特意安排我来负责这个案子。”

       之前听凌远提起过这个跟自己长得很像,甚至被韦天舒认错了的人,所以第一眼见到洪少秋的时候,谭总第一句话不是“你好”而是“谢谢”,弄得洪队长实在是莫名其妙了一阵子。

       当然,这其中的缘由就不足为外人道了。总而言之,倘若没有韦天舒错认洪少秋是自己,恐怕想等到凌院长那句表白还真是不容易呢。

       “那,沈队长那边?”

       对于早上才被自己和李睿从鬼门关救回来的沈剑秋,凌远自然是印象深刻的,也还记得洪少秋当时着急的样子,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快就要投入工作了。

       “我还想着有机会再次感谢凌院长的妙手回春,既然跟谭总这么有缘分,而谭总跟凌院长又是朋友,办好这个案子也算是我替剑秋感谢凌院长了。再说,我们这当警察和你们当医生的一样,既然干了这一行,凡事都得以工作为先。”

       洪少秋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凌远扎着吊针的手。

       谁知道凌远却忽然摇了摇头,拿起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一边拨出了一个号码,一边说道:

       “这回我大概做不到工作为先了。”


———————————————————————

总让谭总心疼院座了,交换一下怎么样?


评论(1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