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56(谭宗明×凌远)

【前文目录】


       “金老师,我,我身体不太舒服,想在家里休息两天,院里的事情麻烦您多费心了,有什么事情就先找李睿。”

       这大约是凌远这么多年头一次开口跟金院长说自己不舒服,直把金院长吓得连声问他是不是出什么大事了。要知道当年他被袁雨红虐打,伤口发炎硬是撑着下了手术台晕倒在更衣室里,金老师才发现他浑身滚烫,实在心疼不过告诉了凌教授的。这人有多能逞强,金老师可是早就领教过的。

       凌远只好说出自己刚才胃痉挛昏倒的事情,坦言之前贫血的老毛病还是没养好,累了一天实在有点儿勉强了。而且被韦天舒和李睿用辞职威胁自己回家休息,他也只能妥协了。

       听着凌远为了自己几乎违背了一贯的原则,谭宗明心里又怎么可能不感动呢。

       看到凌远和谭宗明,洪少秋忽然心有所感的拿出手机,给那个现在完全不可能看手机的人发了一个表情,心里盘算着等那人醒了,一定要补送一个真人版的熊抱给他。

       回到谭家之后,安排几个下属在谭总大得夸张的别墅和园子里排查,洪少秋则以谭总新助理的身份跟着进了门。

       考虑到谭妈妈年纪大了,谭宗明并没有打算让她跟着担惊受怕,本想借口谈公事跟父亲单独聊聊,但是他们却忽略了洪少秋这张脸一出现,谭妈妈一个眼刀就冲着谭爸爸飞了过去。

       谭老爷子很明确的表示这绝对跟他没关系,再加上洪少秋把自己手机里跟父母的合照,甚至还从云盘里翻出户口本的照片,才让谭妈妈相信这真的只是巧合。

       “小远啊,他们谈公事,你来跟阿姨聊聊天儿吧。”

       正如谭宗明所说的那样,两老昨天那不太友好的态度全然不是冲着凌远来的。不过未免自家当了一辈子老师训惯了人的老妈“欺负”自家院长大人,谭总还是凑到妈妈身边,带着点儿母子之间少有的亲昵语气,央求道:

       “妈,您儿子昨天喝了酒没节制,把人给累着了,他又在医院忙了一天,身体不舒服,您可手下留情啊。”

       凌远虽然听不见谭宗明说了什么,不过从谭妈妈看着自己的眼神里边却好像读出了什么。。。于是,谭总步了老爹的后尘,立刻收到了眼刀一枚。

       “阿姨,您坐。”

       头一次单独面对谭宗明的母亲,凌院长的大将之风一下子都不见了,虽然刻意维持着从容镇定的样子,但实际上心里已经开始打鼓了。

       “宗明说你忙了一整天,一定还没顾得上吃晚饭吧,来,陪阿姨一起吃点儿吧。”

       没等凌远开口,谭妈妈就先往餐厅那边走了过去,凌远也只好跟上,暗暗祈祷自己这胃别出什么问题。

       好在谭宗明家里做饭的梅阿姨这几个月也了解凌远的身体情况,虽然每次周末或是假期院长大人面带倦容回来这里的时候只愿意吃谭总亲手下的面,不过通常只要饭菜清淡些,凌远都是不挑食的。

       “我白天跟梅阿姨聊天,说起你来,没想到你这个院长工作这么忙,竟然还会下厨呢。”

       这会儿都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谭妈妈自然吃过了晚饭,只不过怕凌远不好意思自己吃,才坐下来陪他一起,所以喝了几口汤就停了手,找话题跟凌远说起话来。

       “自己在国外住过一阵子,我母亲。。。身体不太好,所以一直是我来做饭的,现在的确比较忙,难得才有时间进厨房。”凌远这用餐礼仪在谭妈妈看来也非常得体,但实际上是痉挛刚刚缓解心情又紧张,胃里虽然不疼了,但还是提不起食欲来,趁着说话的机会来掩饰自己根本吃不下什么东西的事实,“老谭的手艺比我好,也是自己住在美国的时候练出来的。虽然都是忙,但他总是显得比我会生活多了。”

       如果凌院长没事儿能跟已为人妻的秦少白聊聊八卦,就会了解到十大婆婆最不爱听的话的榜首就是——儿子对媳妇儿比对爹妈还体贴。

       “他还会做饭?这混小子还跟我说他在美国吃不好喝不好,汉堡牛排都吃腻了,让我数落他老爹给他报仇,真是的。”

       院长大人本以为自己是在人家妈妈面前夸了人家儿子,却没想到谭宗明这做饭的手艺完全是被亲爹打包扔去美国的时候不得已才练出来的,所以哪怕回国这么多年,都没给爹妈做过一回饭呢。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谭宗明——凌远略带尴尬的低头喝汤,心里已经把谭总手撕了好几遍了。

       “你也别这么拘谨,是不是那个混小子说我们俩的坏话了?放心,阿姨虽然年纪大了,但也不至于那么迂腐,你们年轻人自己过得舒坦就行,我们也管不了那些。况且啊,宗明虽然打小就特别有主意,跟谁好像都能谈得来似的,可是这么多年,真正能交心的朋友都并不多。我跟他爸爸从前一直担心他能不能敞开心接纳一个人。阿姨看得出来,他对你真的是用了心思,所以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谢谢阿姨,你们的理解对我和老谭真的特别重要。老谭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自己的爹妈又怎么可能不关心不心疼呢。”

       听了凌妈妈这番肺腑之言,凌远心里那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露出了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你不用替他说好话,那小混蛋从记事开始,就跟他爸争来斗去的,父子俩没一个讲理的。我本想着都快七十岁的人了,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结果老头子又给我个惊喜。小远啊,宗明有没有跟你说过那个谭敏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听小静说,那女人长得还跟她有些像,恐怕真的是。。。”

       谭妈妈口中的小静是谭宗明的姐姐谭静,从名字来看,似乎都跟谭敏有些相似。不过正所谓劝和不劝离,谭妈妈本来就已经很纠结了,凌远只好说些模棱两可的话哄着她,毕竟这尚未有结论的事情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可是谭妈妈的语气,凌远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儿。

       说了会儿话,凌远有些困乏的想要打哈欠,又掩着口忍住了,不过谭妈妈却忽然笑得有几分促狭,拍了拍凌远的手,对他说:

       “累了就先去睡吧,不用理那爷儿俩。我让梅阿姨也去休息,混小子想吃饭就自己做,不是手艺好着呢吗,要是犯了懒 ,那减减肥也是好的。”

       凌远有些不好意思的被谭妈妈推着到了楼梯口,只好先回房,一方面在心里笑话谭总居然都被自己妈妈嫌弃胖,也是怪可怜的。另一方面凌远几乎猜到谭宗明之前跟谭妈妈说的是什么了,恐怕这也是老太太能对他态度这么和蔼的原因之一吧,毕竟——

       “吃亏”的不是他儿子!


————————————————————————


婆媳见面。。。有点儿尴尬

评论(1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