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40(谭宗明×凌远)

【昨天晚上看到一位小天使的评论才知道自己竟然漏发了一章,今天回家一看文档,原来我有两个40章。。。这脑子,这数学水平也真是没救了。所以呢,今天补发前一章,你们就假装看完这章再看昨天那章吧,原谅一个不会数数的孩纸吧,好不?】


       勉力撑着漱了口,刚扶着墙走了两步,实在头晕得站不住,凌远只好慢慢贴着墙壁滑坐到地上,心里祈祷着自己能在谭宗明回来之前缓过劲儿来。

       把重要的事情拿了主意签了文件,剩下的照旧交给安迪处理,被老友抱怨有异性没人性,谭总也只是一笑置之,忙不迭的往病房走。

       怪只怪谭总这大长腿一迈走路实在太快,凌远都已经百般努力快要走到床边胜利在望了,还是被谭宗明抓了个正着。

       看到汤碗还放在小桌上,谭宗明就猜到是怎么回事了,这人只顾着理会别人的情绪,却不知道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

       吐了这一回,虽然没有再出血,但是胃又痉挛起来。还好是埋的留置针,不用叫护士,谭宗明也会把针重新扎好。然后给凌远轻轻按揉着胃部来缓解痉挛引起的疼痛。

       等到手底下这块终于恢复了柔软不再紧绷,谭宗明才松了口气,一抬头却发现凌大院长正似笑非笑的盯着他看。

       对上谭总疑惑的神情,凌远轻笑了一声,说道:“都说久病成良医,谭总要是出了师,可别忘了给我交学费。”

       “又惦记上剥削我这个资本家了?”一看凌远这狐狸似的的眼神,谭宗明就知道他在琢磨什么了。

       果然,院长大人脸上笑意更浓:“经过我的亲身体验,本院那边的普外器材真不如杏林分部这边的好,万一下回我。。。”

       “祖宗,你把自己照顾好好的,投资也好赞助也行,我都非常愿意为祖国医疗事业做贡献。就一个条件,不许院长大人再亲自试用了!”

       虽然不信那些封建迷信的东西,但是不吉利的话还是少说为妙,谭总可是让凌院长给吓怕了,实在受不了听他说这种话。

       “我是不是有点儿太贪心了?”凌远其实只是一时兴起,想跟谭宗明开个玩笑,谁知道这人竟然真的认真答应了。

       “挣钱就是要花的,至于怎么花,那就全凭我乐意了。不过院长大人要是愿意让我尝点儿甜头,我当然也是不会拒绝的。”谭总笑意盈盈的看着凌远。

       凌院长故作沉思状的想了想,然后转头努嘴指了一下桌上摆着的汤壶,对谭宗明说道:

       “甜头暂时没有,喝汤吧,我妈的手艺,我是没这个口福,只好便宜你了。”说了许久的话,凌远明显有些精神不济,“我先歇一会儿。”

       “三牛说你中午就能进食了,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谭宗明给凌远把露在外边的胳膊也盖好,又开始操心他的吃饭问题了。

       “想吃你。。。”明明累得说话都有气无力的,偏偏嘴上还不老实,“做的西红柿鸡蛋面。”

       “真能吃下去?”可怜谭总被撩也只能硬扛着,也不知道凌远是不是真的想吃这个。

       “准备点儿米汤就行,能喝进去就不错了。”凌远无奈的摇头。

       院长大人对自己身体情况的判断还是准确的,迷糊了一个多小时再醒过来,喝了两口温水,比早上的感觉略好一些,但是米汤送来之后,喝着还是困难。

       为了能早点儿恢复,凌远简直拿出了英勇就义的心情来面对这碗米汤。喝两口,觉得反胃就歇一会儿,再喝几口再休息,折腾了足有小半个钟头,总算完成了任务。

       一整天下来,凌远断断续续的喝下了两碗米汤,再加上输了营养液和葡萄糖,到了晚上的时候,脸色已经比昨天好了不少,至少坐起来不会头晕了。

       “老大那儿怎么样了?”

       临睡前韦天舒过来探病,老实不客气的在凌远床前抱着夜宵吃得欢实,完全不理会还只能吃流食的好兄弟。幸好凌远从来不是贪恋口腹之欲的人,也懒得跟他计较。

       “放心,他能吃能睡的,比你强。”

       趁着谭宗明回家洗澡换衣服的机会,韦天舒才敢肆无忌惮的跟凌远斗嘴,当着谭总的面,天不怕地不怕的韦三牛也不禁收敛了几分,多半是让某个大资本家上回的雷霆之怒给吓出后遗症了。

       “我明天一早要出院。”

       凌远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气得韦天舒连夜宵都吃不下去,跳起来指着他嚷道:

       “这才刚好点儿,您又打算继续作是吧?是,你这个情况的确可以出院没错,但前提是要回家静养,你能保证不回医院来?我信你才怪呢!”

       凌远倒是难得的好脾气:“你韦大夫这么高风亮节替我在这儿劳心劳力,我当然不会不领情了。我爸还病着,我不过去看看实在放心不下。而且我留在医院,老谭也休息不好,跟着受罪,还不如回家呢。我保证,只要没有特殊情况,这几天我尽量多休息,至少先不上手术。”

       明显是摸准了对方吃软不吃硬的性子,很少听到凌远不是霸道的说自己说了算,而是耐心的解释理由,韦天舒这火也发不出来了,只好答应配合他让谭宗明相信院长大人真的适合出院休养。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凌远立刻装着在闭目养神,直把韦天舒气得在心里骂他没义气,说好的共同进退一起说谎呢?以后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这么快就能出院?我看他还是不舒服,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

       听到韦天舒扯了一堆医学名词来论述急性胃出血的后续治疗,以及什么此类轻症的平均住院时间数据之类的,总而言之是表达如果病人和病人家属没什么异议,明天就可以考虑出院了的意思。

       看着脸色仍旧比正常人苍白许多,连唇色都是淡淡的没有血色的凌远,谭宗明实在不太放心。

       “呃,其实呢,凌远这烧已经退了,胃里的出血和炎症也都控制住了。至于其他的,就只能慢慢调养了,回家总比在医院里住着舒服是吧。当然,这一周还是多休息,尽量避免劳累,等到贫血和低血糖的症状缓解了,他这状态才能真正好起来。”

       韦天舒说话这语气明显跟平常不同,刚才是一时情急没有察觉,现在冷静下来,依着谭总的七窍玲珑心,怎么可能想不到出院一定是凌远自己的主意。不过韦天舒既然能跟他达成“攻守同盟”,至少说明没有什么大问题,反正有自己盯着,总能把人给照顾好的。


评论(25)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