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62(谭宗明×凌远)

       “这应该就是那颗名叫人鱼之泪的蓝钻,据说很多年前被一个富商在海外的拍卖会上买下来,之后就再没人见过,原来是在你母亲手里。”

       阿诚开着车往约定的地方走,谭宗明就把刚从银行保险箱里取出的钻石戒指拿出来给大家看。

       荣家几代人都是做的珠宝生意,所以荣石自幼耳濡目染,对于珠宝鉴定也颇下过一下功夫。

       听了荣石的话,谭宗明却摇了摇头;“应该没这么简单,我母亲从年轻的时候起就特别喜欢这些珠宝首饰,每次得了好东西都会忍不住炫耀一番,所以她让我存到银行保险箱的这一批首饰,每一件我都大致记得来历背景,唯独这个,是我从前没有见过的。”

       “在那张照片里,戒指是戴在齐悦手上的,难道叔叔当年买下钻石戒指是送给了她,所以谭敏并不是想要钱,而是知道你能拿到戒指才故意设局引开洪队长的。”

       凌远的猜测的确十分合理,那么谭敏就更有恨谭妈妈的理由了。谭宗明把戒指收回到盒子里,仍旧握住凌远的手,这样才能让他觉得安心一些。

       “戒指给她也无所谓,我只是担心谭敏不会这么轻易罢休。”

       谭敏约定的地点是一个已经废弃的货仓,看起来跟谭妈妈那张照片中的环境很像。

       看来之前的种种线索都是谭敏故意留下来的,目的就是把警方的注意力都引到偏僻的怀柔远郊,而她竟然把谭妈妈就藏在离市区这么近的地方。

       “荣大哥,你先陪他们进去,这些人交给我。”

       还未走进仓库的大门,几个明显是被谭敏雇来的打手就挡在了他们四人面前。上次因为要护着谭宗明,打起架来未免束手束脚,这回阿诚可是要报仇了。

       荣石对阿诚的功夫很了解,知道这几个人实在不够看的,也不多说,就冲着谭宗明和凌远点点头,示意他们可以进去了。

       “还带了帮手?不过不要紧,我有这张王牌在手里,谭总这么孝顺,我原本也没准备靠武力胜过你的。”

       谭敏倒真是有恃无恐,手里的刀抵在谭妈妈的脖子上,说起话来仍旧是气定神闲,这份胆色倒是跟谭宗明有几分相似的。

       “你要的东西我拿来了,要怎么才肯放人,直说吧。”

       谭妈妈嘴上贴着胶布出不了声音,但是人还是清醒的,在看到谭宗明之后下意识的挣扎,脖子上立刻被刀子划出了一刀血痕。

       “别着急,我今天就是想让你知道,你这位人前光鲜亮丽的母亲到底藏了多少见不得光的东西。”谭敏冷笑了一声,把胶布撕开,“把你做过的事情亲口对你儿子说说吧。”

       谭妈妈喘了几口粗气,在这里困了三天,毕竟年纪大了,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

       虽然生命受到威胁,但是谭妈妈的神情却十分平静,这也再一次证明她是心甘情愿落在谭敏手里的。

       “宗明,当年我跟你爸爸结婚后不久,我就知道他跟齐悦还没有分开,而且在美国有了另一个家。我很爱你爸爸,不想跟他分开,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我给了谭旭一笔钱,让他去勾引齐悦,这样你爸爸就会离开那个女人回到我的身边。

       没想到,小旭真的爱上了齐悦,我几次催他跟你爸爸摊牌,他都是一拖再拖。不过好在齐悦因为和小旭在一起,对你爸爸不再像从前那么好,而我跟你爸爸的感情倒是越来越融洽,我就想,让小旭跟齐悦离开就算了。

       后来,我请私家侦探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被你爸爸知道了,他什么都没跟我说,就立刻动身去了美国。我以为,以为他还是要选择齐悦,于是,我就雇了人想要把齐悦杀死。谁知道那天在车里的只有小旭,我杀错了人。

       齐悦以为小旭的死是你爸爸做的,不依不饶的想要把事情闹大,我担心所有的事情都会揭穿,所以我就找人去恐吓她,阴差阳错的害得她失去了一根手指。再之后,齐悦应该是真的害怕了,所以一直都没有出现。

       这些年,我经常会做噩梦,我很后悔因为自己一时的恶念害死了小旭。我更加害怕让你爸爸或者你们姐弟两个知道,我竟然是一个这么心狠手辣的女人。

       小敏,对不起,我不仅害死了你的生父,还让你和你母亲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你如果要我这条命来还,我也心甘情愿。”

       虽然一早在心里就有了猜想,可是真的听到自己的母亲说出当年的真相,谭宗明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谭敏看着谭宗明的表情,似乎觉得很满意,仍旧是冷笑着开了口:

       “过去我一直以为我的母亲跟有妇之夫在一起,还跟情夫的弟弟在一起才有了我,我们生活所有的不幸都是她道德沦丧咎由自取,至于我生父的死也是与人无尤。可是,直到我母亲去世,我收拾旧物的时候发现了生父的一本日记,才知道原来所有的事情都是这个女人设计的,如果没有她,也许我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不会看到这么多恶心的事情。

       母亲从来没有告诉我,一开始横刀夺爱的就不是她,而是你——肖芮,你仗着千金小姐的身份抢了本属于我母亲的幸福,而且还阴险到设计害她。

       事情过了这么多年,我也很想劝自己放下,可是我不知道除了报仇之外,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这二十几年,我母亲一直疯疯癫癫的,被她拖累着,我从来没有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反正也无牵无挂,倒不如赌一把,拉上你们一起去陪葬吧。”

       谭敏用另一只手扔了一把水果刀在地上:

       “让儿子看着母亲死,还是让母亲看着儿子死呢?不如谭总帮我做个选择吧。”

       听到谭敏这句话,谭妈妈终于露出惊慌的表情,甚至想用脖子往谭敏拿着的刀上撞,可惜被谭敏一把揪住头发动弹不得。

       “宗明,你别听她的,所有的错事都是我做的,根本不关你的事,妈妈这么大年纪了,你不要。。。唔。”谭敏手上忽然加大了力气,疼得她说不出话来。

       谭宗明上前两步把刀子捡起来,虽然他也舍不得死,可是他更做不到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死在面前。


————————————————————————


将狗血进行到底。。。


评论(1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