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56

【前文目录】

————————————————————————

       到医院照了片子,幸好只是软组织挫伤,没有伤到骨头。不过夏天只穿了一件衬衫,没有一点儿缓冲,两个人的冲击力加在一起,明楼的右手小臂肿得有些吓人。

       凌远自学医以来虽然见惯了“大场面”,可是发生在眼前的危险还是头一次遇到,再加上明楼受了伤,真是由不得他不害怕了。

       反观明楼倒是比凌远冷静许多,毕竟没让院长大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受了伤。甚至明楼还能准确记得当时撞向凌远的那辆车的车牌号码。

       按照车牌查找之后,意料之中的发现这是一辆失车。然而在警方增派人手搜寻了三个小时之后,不仅找到了这辆失车,而且在车子的后备箱里发现了一具男尸。

       之前的三个死者都是被利刃割破颈动脉失血致死,而这个死者的死因却是收到外力撞击脏器破裂。此外,这具尸体并没有任何器官被切除,只是手臂上被人用刀划得血肉模糊,擦干血迹仔细一看,写的竟是“庸医杀人”四个字。

       死者的身份很快核实出来——市五院眼科主任医师张博,而张博的死亡时间竟然最先发现的江冠荣还要早,应该是这起连环杀人案的第一个死者。

       “凌远,从现在开始警方会二十四小时保护你跟何医生,直到抓住凶手为止。”

       处理好手臂的伤之后,凌远和明楼就在警方的保护下回了家。虽然骨科主任建议明楼留院观察一晚,可毕竟医院里的人员太密集,不利于排查可疑人员,而明楼又不可能放心凌远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我明白。”凌远点点头。

       从看到林涛带来的张博胳膊上的四个血字那一刻,凌远就明白夏寒的杀人动机是什么了。

       很多病人家属都觉得,医生是想拿走他们亲人的器官去救别人所以才会选择放弃抢救,在不冷静的时候会憎恨医生也不是没有过的。只不过像夏寒这样隔了这么久还不肯释怀的,凌远还是头一次遇到。

       等到秦明检验完尸体从警局出来到凌远家跟林涛会合,再把目前的发现汇总分析,又快到半夜了,几个人也都实在累得撑不住。

       林涛让小黑送大宝回家之后也回去休息,而他跟秦明就留下来保护凌远,明天再让别的兄弟来换班,他们接着去调查。

       凌远和明楼当然不方便参与警方的案件分析会,十点多就下楼回到房间里,折腾了这一通,就算心里这块大石头还悬着,也很快就禁不住困意睡着了。

       睡到半夜,被楼上并不算大的关门声吵醒,明楼捂着止疼针渐渐失效所以愈发疼痛难忍的胳膊怎么也睡不着了。

       明楼正犹豫着悄悄起身去拿止疼药吃会不会吵醒凌远,枕边这人忽然惊呼了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别怕,有我在呢。”明楼也顾不得自己身上还有伤,立刻坐起身揽住凌远,用嘴唇蹭了蹭他额头上冒出的冷汗。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似是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下意识的分辩了一句:“我没害怕。”

       “是,你不怕。”明楼无奈的轻笑,感叹刚做完噩梦的凌院长简直像小孩子似的,“是我害怕,怕你在我眼前出事。”

       “你是不是伤口疼起来了?我去给你拿药。 ”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凌远突然察觉出明楼贴在自己身上的手有些冰凉,肯定是疼得厉害了。

       家里有常备的云南白药喷雾,虽然不能完全止疼,但至少能缓解一些。虽然看着明楼疼得难受凌远也心疼,但是好不容易把明楼之前因为头疼乱用止疼药的毛病扳了过来,凌远轻易不敢给他加大药量。

       “我没事儿,别忙活了,继续睡吧。”明楼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把放下药瓶又要去找冰块给他冷敷的凌远拽回到床上躺下来,“抱着你睡觉就不疼了。”

       凌远还想据理力争,可是明楼这一只手臂把他抱得紧紧的,怕碰到明楼手上的那只胳膊,凌远也不敢挣扎。

       “等天亮了记得给大姐打个电话,万一有媒体报道出来,别让她们跟着担心。”凌远知道明楼现在肯定睡不着,就跟他说话来分散注意力。

       明楼先是“嗯”了一声,却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说道:“还是你打吧,大姐就相信你,同样的话我说出来,她总要先怀疑几分的。”

       “那还不是明长官从前自己种的恶果。”凌远不厚道的笑话他。

       明楼假装叹气:“是啊,你凌大院长信誉好。也不知道是谁每次犯了胃病回家吃饭还要逞强装作没事的!”

       “反正大姐舍不得骂我,你呢?”凌远有恃无恐的打趣着明楼,心情却没有真的放松下来,还是忍不住说出心底里的担忧,“要是一直找不到夏寒,真不知道他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时隔一年,夏寒竟然还在为唐络雪的死耿耿于怀,加上张博在内,他已经杀了四个人了。如果警方不能尽快抓到他,而凌远自己跟何医生又被保护起来让夏寒无从下手,那么会不会有其他无辜的人受到波及?

       “我让阿诚托关系给谭局长那边施加了一些压力,让他务必加派人手办理这个案子。”明楼知道凌远还担心什么,接着说道,“放心吧,我不是对林涛的办事效率不满意。就算我不怕得罪林队长,还要当心秦明的解剖刀呢。”


————————————————————————

楼总(虎摸~):宝宝不怕~

院长:我才不害怕!

楼总(默默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八爪鱼):我假装相信了。

院长(委屈脸):我就没害怕!

楼总:好吧,你美你说得对!

评论(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