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58

【全文目录】


       “下手真狠。”明楼一边被凌远揉着还没有好利索的胳膊,一边感叹道,“看来以后我可要防着院长大人这一手啊。”

       夏寒在医院里观察了几天,知道凌远和明楼会在这个时间坐电梯到楼下的花园里散步,于是他从排风系统躲进电梯的上层。

       本想出其不意先下手为强,却没有料到明楼这个在他看来养尊处优的大老板竟然有这么好的身手,而且手臂上的伤根本就没有妨碍到明楼的行动。

       电梯里空间狭窄,夏寒手里拿着一把多用军刀当做武器,又是在格斗上下过一番功夫的,再加上年轻力壮,明楼跟他缠斗在一起逐渐显得吃力起来。

       就在明楼打算把一早藏在手臂石膏里的电击棒拿出来制伏夏寒的时候,凌远趁着两人打得难分难解,从小也没真正打过架的他竟然能够找准时机,使出最大的力气用手肘一下子击中夏寒头侧部位的耳门学,于是警校的精英就这样栽倒在外科专家的手里了。

       在警方把人带走之后,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明楼才发觉手臂的旧伤有些疼,磨着凌远客串骨科大夫给他治伤,也有了这一番感慨。

       据说夏寒被带到警局之后,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一定是这些黑心的医生想要收那些等着器官移植的患者的钱,才罔顾唐络雪的性命,不去尽力救他。

       而夏寒之所以会在一年之后才实施杀人计划,其实源于一个很幼稚的理由。他曾经跟唐络雪一起看了一场电影,女主角死后男主角在他的墓碑前摆满了鲜花和蜡烛,她觉得很浪漫。于是夏寒就决定替唐络雪完成这个愿望,然后再杀人报仇。

       精神紧绷了好几日,这会儿一松懈下来,凌远也觉出累来,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明楼说着话,本想揉完药和明楼一起早点儿回家休息,没想到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王天风!你回来干什么?”

       看到一个陌生男子连门都不敲直接闯进普外诊疗室里,凌远微微皱起眉头,刚要开口,却被明楼抢了先。而且,明楼这语气似乎带着一点儿咬牙切齿的成分。

       “别来无恙啊。”被明楼称作王天风的男子轻笑了一声,“我找明台。”

       “滚!”明楼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继而又无奈的叹了口气,“老实说,你到底拿明台当什么了?”

       王天风既不急也不气,心平气和的答道:“放心吧,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想打架?”明楼微眯起眼睛,这是生气之前的预兆。

       “你确定现在能打得过我?”王天风瞟了一眼明楼还没有放下来的衬衫袖子,“分明是你弟弟莫名其妙的纠缠我,反倒成了我的过错。再说了,我就算真动心思,也该冲你,不会找你弟弟的。”

       明楼轻咳一声,有点儿心虚的看向凌远,怕王天风的混话会让凌远误会。

“嗯,那个,你们先聊,我还有点事儿回办公室处理。”

       既然是明楼的旧识,凌远也不想听他们叙旧,何况他这会儿不仅又累又困,胃也跟着难受起来了。

       明楼下意识的去拉凌远的衣角,幼稚的动作逗得凌远忍不住想笑,而站在一旁的王天风直想捂眼睛,这样秀恩爱可还行!

       凌远一边伸手把明楼卷起的衬衫袖子放下来,一边说道:“胃不大舒服,我回去歇会儿,你们谈完了过去找我吧。”

       一见到王天风就自动消失的绅士礼仪终于被明楼找了回来,给凌远和王天风互相做了引荐。

       “凌院长,久仰大名,我这次来北京还有些事情想要拜托您。”王天风从随手拿的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报告递给凌远,“我太太半年前被诊断出肝脏血管瘤,做了保守治疗,情况一直得不到改善。我知道凌院长是肝胆外科的专家,才冒昧前来。”

       “报告我先拿回去看看,王先生既是明楼的。。。朋友,明天带着尊夫人来医院,我先给她安排做检查。”

       凌远看了明楼一眼,显然明楼也并不知道方才还跟他呛声的王天风什么时候已经结婚了,猜到他们应该还有话要说,凌远就先离开了。

       “什么时候结的婚?”

       明楼跟王天风是当年外派到云南边境的时候认识的,两人也算是出生入死,有着过命的交情。

       回到北京之后,王天风在拳馆打拳的时候正好遇上明楼的弟弟明台,一时兴起,就收了这个小徒弟。哪知道明台竟然对他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

       明楼背着大姐用一顿家法把明台打醒了,一方面明楼是不希望明台走自己的老路让大姐伤心,另一方面明楼对王天风十分了解,这人性子太独,疯起来没人能掌控得住,早晚还得外调,明台跟着他如何能生活。而更重要的是,王天风过去有一段能称得上是刻骨铭心的感情,明楼知道他始终没有走出来。

       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明台当初不过是少年天性,几天的热乎劲儿一过,也就没什么了。

       “是他妹妹,离了婚,又查出重病。领个证,照顾起来方便。”

       王天风习惯性的用手指摩挲着腕上的手表,这块表他带了十几年了,送表的人也已经离开了十几年。

       “明台跟曼丽十月份订婚,若是有机会,带着嫂夫人一起来沾沾喜气儿吧。”

       明楼起身走过来拍了拍王天风的肩膀,愈发觉得自己能跟凌远平平安安的在一起,真是几世修来的福气。


——————————————————————


好久没出现,亲们想我了不?

笔芯~~~

强行把王老师拉过来客串一下下~

下一章三十儿更新吧,当做给大家拜年~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