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26(谭宗明×凌远)

       转眼到了年底,谭宗明手里有几个大项目要收尾,跟圈内的朋友也少不了各种聚会。而凌远更是在手术、开会和应酬之间忙得团团转。

       年三十儿这天,凌远依旧是中午回到父母那边陪老人吃顿饭,然后晚上留在医院值这个所有人都最不愿意值的班。

       通常来说,如果没有炸伤烧伤车祸之类的意外,大概没人会在大年夜往医院跑,所以这班也值得清闲得很。

       医院食堂给每个值班的医生护士都送了饺子,院长这里自然也不会意外。不过看着卖相不错还热腾腾的饺子,凌远却提不起食欲来。

       前两年的这一天凌远都是一个人在办公室度过的,除了感觉外边有点儿吵之外,其实和每一个加班的日子都差不多,写写报告看看文件就过去了。

       可是今年却意外的反感起这种孤单一人的滋味,无意识的划开手机,无论是短信还是微信,都有不少的拜年信息,可是却似乎少了些什么。

       凌欢前几天拿着凌远的手机玩儿,发现相册里有团团的卖萌照,就给他设置成了锁屏图片,凌远也觉得可爱,就没有再改回去。

       这会儿看到,却忽然想起小家伙的“爸爸”——前几天回了上海,大概应该会在那边陪着家里人过年的谭宗明。

       这阵子酒局不少工作又忙,胃溃疡好了没几天就又复发了。为了不想父母担心,中午硬撑着多吃了几口油大的菜,直到现在还不太舒服。

       反正没心情做其他事情,也不想跟其他值班的同事一起去看印象中十分无聊的春晚,凌远干脆把手机放在茶几上,抱着毯子躺到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起呆来。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母亲旁敲侧击的问他最近的感情生活问题。其实算起来他跟念初离婚也有半年多了,在父母看来的确该再找一个能照顾他生活的人。

       这样的人不是没有,可是——

       凌远绝非性格迂腐之人,对不同的性取向也没有丝毫芥蒂,也许他只是少了一份勇气吧。

       任性不吃晚饭的后果就是才有了一丝睡意,胃却不争气的疼了起来。扭头看了看还放在办公桌上盛着饺子的餐盒,既没有食欲也没有力气打算起身吃饭。

       难受的微微蜷起身子,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忽略还不算严重的疼痛,幼稚的在心里骗自己——睡着就不疼了。

       “喵喵~”

       迷迷糊糊听到几声小猫的叫声,凌远本来还以为是自己在做梦,觉得有点儿冷,下意识的伸手想把毯子往上拽拽,却意外的摸到了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团团?”

       看到小家伙正一拱一拱的往自己怀里蹭,凌远一把抓起它放在自己身前,用毯子把它盖住大半,只剩下——两周没见又圆了不少的小胖脸。

       “咳咳!”

       被一人一猫共同忽视的谭总有点儿伤心,早知道就不该把这个见色忘义的小家伙一起带来的!

       “你不是该在上海吗?新年还不呆在家里啊?”

       虽然十分不愿意承认,不过两天没有收到来自谭宗明的任何消息,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自在的,这话里似乎就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

       “之前听欢欢说,咱们院长大人总是高风亮节的在三十儿晚上留在医院值班,我舍不得就回来陪你了呗。至于我爸妈,他们已经飞去加拿大了,跟姐姐那边过年更热闹。”

       谭宗明这两天没跟凌远联系,就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当然也是听了安迪从她的小邻居那边求得的追人经验,适当的距离会产生意料之外的“美”,比如——院长大人没藏住的小情绪。

       等谭宗明脱了大衣进去洗手间,凌远把团团放到一边,自己捂着胃从沙发上坐起来,刚才一直没起来就是怕谭宗明发现自己又胃疼了。

       把止疼药放进口袋里,趁着谭宗明摆弄食盒餐具,凌远借口要洗手,偷偷吃了一片止疼药。

       药效不可能立刻上来,凌远只能抱着谭宗明递给他的汤碗有一搭没一搭的搅着,迟迟没往嘴里送。

       给团团把准备好的猫粮倒好,谭宗明才坐回沙发这边来,说来也奇怪,明明两人之中更多伺候小家伙的是他,可是小叛徒却还是更亲凌远。

       之前灯光昏暗还没察觉,现在把灯都打开,谭宗明还是发现凌远脸色不对劲儿了。

       “有应酬?谁又灌你酒了?”

       凌远笑道:“怎么,谭总还要帮我报仇啊?”

       “下回碰见,我替你把他喝趴下。”

       谭宗明很清楚,凌远不希望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之中,所以即便是宴会或者酒桌上遇到了,他们也只能保持着普通的合作关系,替人挡酒都得拿捏好分寸才行。

       “中午吃东西没注意,刚才是有点儿疼,现在已经好多了。”

       知道硬说没事对方也不会相信,好在止疼药已经开始发挥功效,重新端起汤碗喝了几口,让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一些,总不能辜负了谭宗明抛家舍业来陪他过年的一番心意。

       吃过饭,两人一边逗着团团,一边闲聊,直到新年的钟声敲响,互道了一声——新年快乐。

       “你要是累了就回家睡吧,在我这儿也没法儿休息。”

       谭老先生有意正式退休,准备带着夫人到加拿大住几年,所以谭宗明这次回去在走亲访友之余,也为了上海的公司忙得几天里总共都没睡上几个小时。

       “我不困,真的。”

       明明都打着哈欠睁不开眼了——凌院长在心里默默吐槽谭总的谎话。不过也知道拗不过他,只好坦言院长室的这张沙发其实可以打开,所以——

       “小团子你不许上来,这可是你爸爸我新年的第一次——院长大人,晚安。”

       无情的把团团丢到一边,胡说八道被凌远瞪了一眼之后,谭总挤在打开之后仍然不过他家床一半大小但是胜在有美作伴的沙发上,心满意足的陷入了梦乡。


————————————————————————

其实原本的结尾是——院长抱着团团,嫌弃的把谭总推开,太占地儿了~~~


评论(2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