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痴心绝对05(凌远×何以琛)

05 类似爱情


       【五年前】

       德国,海德堡

       “你怎么。。。来了?”

       两天两夜不睡觉不吃饭还灌了一肚子烈酒,要不是听到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恐怕凌远都不可能能爬起来硬撑着走到门口。

       可是也仅此而已——

       看到只用低沉得不成样子的嗓子说了一句话就径直倒在自己身上,而且触手滚烫的凌远,何以琛重重的叹了口气,心道还好自己来得及时。

       自从两年前在北京遇到之后,何以琛跟凌远一直保持着联系,最初只是邮件,偶尔聊聊最近的生活,后来慢慢的联系频繁起来,就变成了信息或者视频。

       凌远大何以琛五岁,又是14岁就上了大学的天才,进入社会这么久,人生阅历可算是十分丰富。因此以琛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想和他聊聊,听听他的意见,很多时候都会豁然开朗。

       在得知以琛小时候就父母双亡也是被人收养的经历之后,凌远对他就一种同病相怜的感情。所以,每当母亲发疯嚷着许乐风的名字打骂自己之后,凌远唯一想要倾诉的人就是何以琛。

       一周之前,以琛忽然联系不上凌远,邮件信息电话各种方法都试过,就是找不到他。

       情急之下,以琛想起自己有个大学同学也移民去了海德堡,就托他帮忙到凌远工作的医院打听,这才知道凌远的母亲过世了。

       虽然以琛在心里安慰自己凌远这么大的人不会有什么事情,可还是不放心。

       幸运的是,以琛所在的律师行之前有一起牵涉德国方面的案子,原本以他的资历还不够参与,但是他在念大学的时候自修了德语,所以就得到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于是以琛就比其他同事提前两天出发,先到海德堡来找凌远,没想到真的被他撞见这人最部员示人的脆弱一面。

       以琛想起凌远应该不希望他医院的同事看到他这么消沉的样子,于是就拜托自己的旧同学帮忙找了个医生过来。

       胃粘膜出血,轻度营养不良,伤口发炎引起的高烧。当医生给凌远做检查,发现腿上那处明显是自己用刀划出来的伤痕的时候,何以琛甚至不敢去想,如果他没有来,凌远还会怎样折磨自己。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凌远才勉强退了烧,迷迷糊糊醒来发现自己原来不是在做梦,这个隔着半个地球的人居然出现在他面前。

       “轻度抑郁症,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过一直控制得很好,只是我。。。母亲去世,许乐风又假惺惺的跑来德国找我,我才会有些失控。”

       看出自己把人给吓得不轻,凌远虽然身体仍然很虚弱,不过至少安慰人还是能做到的。

       “真的没事,你别担心,我自己就是医生,我心里有数的。”

或许真是何以琛出现的太过及时,把已经在悬崖边徘徊的凌远拽了回来,让他发觉原来自己也是有人在乎有人心疼的。

       没有答应何以琛要求放弃工作留下来照顾自己的打算,凌远知道作为一个毫无背景的年轻人在国内打拼有多么不易。不过还是保证每天视频通话让对方确认自己是活着以及健康的。

       当两周后何以琛完成工作,和同事一起从慕尼黑登机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凌远的座位和自己竟然只隔着一条通道。

       “我答应张院长,回到第一医院,我父亲还有周明他们最近连番给我打电话,都在劝我回去。我想,或许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我很开心你能回去,毕竟。。。德国的签证实在有些难办。”

       以琛很确定自己同行的几个人都不会德语,所以光明正大的用德语跟凌远在飞机上聊起天来。

       “凌远。。。凌远?”

       脑海中,以琛的声音越来越远,逐渐被另一个人的声音所替代。

       “念初?怎么了,有事找我?”

       很快清醒过来,凌远才发现自己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难得做的不是噩梦而是美梦,或许只是因为下午病房里那短短几秒钟的接触吧。

       “你一定没吃饭呢,先吃点儿东西,放心,少白买的外卖,不是我做的。”

       林念初知道凌远对她的厨艺心里有阴影,一看这人下意识的皱眉头,赶紧笑着解释。话说她不就是炒了个蛋三样给刚下了一台十小时移植手术的周明和凌远送饭,结果周明还好,凌远直接吐得站不住了。就这么一回,这人简直是要记上一辈子的节奏。

       “抱歉,没控制住,主要是身体器官自身的记忆,真不是我想忘就能忘了的。”

       凌远没什么诚意的道个歉,只要有时间有条件,他对吃这件事还是挺讲究的。就算没时间没条件,宁可不吃,他那胃本来就娇气得很,实在受不了林大夫那惊世骇俗的厨艺。

       打开餐盒,简单的扬州炒饭再配上个素菜,凌远就算没什么食欲倒也还能吃得下去。

       “我爸爸妈妈从新西兰回来了,他们觉得我跟周明已经离婚三年多,也没有。。。就问我想不想一起过去定居。”

       直到凌远放下筷子,林念初才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主要是怕这人心里一纠结又不肯吃饭了。

       “你父母和哥哥一家都在那边,过去,过去也能有个照应。”

       凌远知道念初之所以会问他,就是想再给他一个机会,或者说是给他们两个最后一次机会。

       “是因为他吗?昨天轻症组收的那个病人也是他?”

       凌远有些无所适从的点点头,对着林念初,他心里或多或少还是有着几分歉疚。

       毕竟,很多年前他就跟这个自己倾心的女孩儿说过,他永远会等着她,可谁知道这个承诺却成了年少时的一个泡沫而已。

       林念初之所以会跟周明离婚,其实到并不关凌远的事情,只是两个人在生活和处事的理念上有很多的出入,美好的爱情一旦陷入柴米油盐就难免会从云端掉落。

       况且,按凌远的话说,周明那么没情趣的一个人,也就是林念初愿意跟他结婚。当然,现在又多了一个新华社的谢小禾谢主任莫名其妙的看上了他。

——————————————————————————

脑补一下院长在德国自己作死的片段。。。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