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愿你我可共老46(谭宗明×凌远)

【前文目录】


       把平安送回病房之后,谭总就催着院长大人早点儿休息。

       虽然知道以冯渺的情况,即便是麻醉的药效过了,一时半会儿也很难清醒,但心里终归还是不踏实。

       不想对方担心,凌远才一直闭着眼睛假寐,在睡睡醒醒之间过了几个小时。所以到了后半夜的时候,虽然手机只响了一声就被谭宗明立刻接了起来,不过凌远还是醒了。

       “出什么事了?”

       谭宗明原本怕吵醒凌远,正摸着黑穿衣服,凌远忽然把灯打开,却发现对方脸上是难得一见的凝重。

         “美国那边公司的一个收购案出了点儿状况,我现在要回公司处理。可能。。。还得出差几天。”

       听出谭宗明话中的犹豫,凌远心里感动之余还是挺无奈的,他是有多不让人放心啊。

       “是不是要我写个保证书才行?”

       谭总刚刚系好领带,被凌远这无奈的表情逗得一乐,忍不住过来想亲他,却被凌远一手挡住嘴一手推开了他。

       “真的不肿了,不信你自己照照镜子,我哪至于那么没轻没重的。”

       知道凌远还在怨念自己害他被平安看出端倪的事情,谭总只好亲了一下凌远的额头,还是略高的温度让他又忍不住皱眉。

       “已经不怎么烧了,放心,等冯渺醒了,我只是想跟她说几句话,然后就回家去休息。我身边有你那么多眼线,恭候谭总随时来查岗。”

       到底公司那边还有成百上千的人跟着自己吃饭谋生,谭宗明即使不在乎钱,也得为手下的人考虑。况且这次的事情恐怕不太寻常,不像是正常的商业竞争,倒像是有人在蓄意找他的麻烦。

       如果是晟煊本身的问题,谭宗明倒是不担心,可是美国这边的公司他才从老爷子那儿接手,就出了这样的问题,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如果真的有人在背后做手脚,会不会影响到父母刚刚安定下来的晚年生活。

       谭宗明走后不久,重症科打来电话说冯渺终于醒了,凌远立刻起身赶了过去。

       “凌。。。院长。。。”冯渺还带着氧气罩,连呼吸都很费力,可是在看到凌远的时候,她的眼睛却突然亮了起来。

       “平安在儿童病房暂住,有医院的社工照顾他,你不用担心。”凌远很明白,一个母亲最想听到的是什么。

       冯渺笑着点点头,努力抬起手摘掉了脸上的氧气罩,看着凌远,一时间却没力气再开口。

       凌远坐在病床旁边,拉着冯渺的手,似乎能够感觉到这位母亲的生命正在自己眼前一点一点的流逝。

       “对不起,还是没办法给你争取到更多的时间陪着平安长大。”

       这句抱歉是凌远最想跟冯渺说的话,之前那场移植手术,就像是给了他们两母子一个希望,可是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希望就再次破灭,他们仍旧要承受骨肉分离的痛苦。

       “不是的。。。凌院长,我和平安都想跟你说——谢谢。。。谢谢你。你知道吗,这些日子,我看着平安。。。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就像。。。就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你知道。。。我心里多开心啊。”凌远的话让冯渺听了连连摇头,攒了攒力气,才接着说道,“自从得知平安从我身上。。。遗传了这个病开始,我从来就没有这么。。。这么开心过。”

       冯渺灰败的脸上浮现出的笑容让凌远感受到她是真的觉得很幸福,在这一刻,凌远忽然体会到挽救生命的意义,不是一定要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哪怕是延长了一年一个月哪怕是一天的生命都好,冯渺都能够给平安更多的爱,让平安记得他曾经拥有过世界上最好的母爱。

       “平安以后的生活你不用担心,他一定会平平安安的长大,像他答应你的那样,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救更多的人。”

       冯渺笑着点点头,眼前仿佛已经看到了平安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甚至是穿上了医生袍的模样。

       “凌院长。。。我知道,我不用担心,有你们这么多的好心人。。。照顾平安,我真的。。。真的很放心。如果有机会,你帮我。。。谢谢谭先生,这些日子,他真的帮了。。。帮了我们母子很多。”

       冯渺的话让凌远惊讶之中又有些了然,那人可不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给自己意外之喜吗。

       从冯渺的病房出来,凌远的心情变得轻松了许多,毕竟无论曾经的世界有多么糟糕,可眼前的一切,都在越变越好。

       看了眼时间,才刚刚凌晨五点钟。摸了下自己的额头,估计还是低烧,这个时候休息远比吃药更有效。

       于是,凌远就老实不客气的跑到普外办公室把值班的李睿叫起来,给他一个孝敬领导的机会——开车送主公回家。

       “厨房柜子里有米,小米粥就行,熬好了叫我。”进门之后,凌远就径直往楼下走,只丢给李睿这么一句话。

       “啊?”李睿显然有点儿懵。

       “用电饭煲熬个粥你总会吧,快点儿,我胃疼。”凌远只好停下脚步,转身扶着楼梯,一手掐着腰,说起话来仍旧是吩咐的语气,“对了,给老谭打个电话,做好你这个合格内应该做的汇报工作。”

       李睿这回倒是明白自家主公交代的任务是什么了,但是还有点儿难以置信。要知道院长大人从前只要没疼晕过去就绝不承认自己不舒服的,这会儿脸色看着还算正常啊,居然主动说自己胃疼,还要求正常吃饭。

       小李大夫心想,一会儿一定记得趴窗户往外看看,今天早上的太阳会不会从西边升起来?

       就算生活技能基本为零,但是熬粥好歹还是会的,把米洗好,粥熬上,李睿就给谭宗明拨了电话。

       虽然一回公司就忙得七荤八素,不过谭宗明一直注意着手机,就怕凌远有什么事情,所以一看到李睿的号码立刻接了起来。

       “谭大哥,您昨晚给主公吃什么仙丹妙药了,他居然一大早奴役我当司机,还把我扣下来给他老人家熬粥做饭的。”

       听到李睿的“抱怨”,谭宗明一口气松下来,抬手示意正在递文件给自己的助理等一下再说。想着凌远大约是见过冯渺之后才不再纠结了,谭宗明也能放心出差,不过还是抓着李睿念叨了一通,把照顾院长大人的重任就暂时交托给小李大夫了。


————————————————————————

小李大夫心里苦,需要小郁大夫亲亲才能好~


折腾完凌家折腾谭家。。。这样真的好吗?

 


评论(30)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