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相思01(蔺晨×凌远)

试发一章

——————————————————————————

南京殡仪馆

        父亲年逾80,又病了许久,蔺晨心里早有准备。天性豁达的老爷子甚至给自己准备好了致亲友的告别词。正念着,忽然发现最后排有个身影疲惫中透着传递给他的温暖。

        告别仪式结束之后,蔺晨送走了亲友,把善后的事宜交给管家去处理,就到门口来找正等着他的人。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在新加坡有交流活动吗?”

        三天前老爷子去世的时候,蔺晨已经通知了凌远。不过那时候凌远正在新加坡出席大外科年会,而且行程中除了各项会议之外还安排了两台直播手术,很难更改时间。

        蔺晨自然也理解,所以在凌远安慰了他几句之后,也劝对方不用在意,老爷子一向洒脱,不会计较这些身外之事的。

        七月的暑气蒸腾着脚下的土地,闷热的空气大约在预示着大雨将至。

        凌远拍了拍蔺晨的肩膀,只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其他的没有多说,特意赶回来自然是因为放心不下。

         得知蔺老爷子过世的消息之后,凌远找到活动的主办方,把自己的发言汇报和手术直播都尽可能的压缩,总算在告别仪式这天回来了。虽然几乎两天没有休息过,还坐的是凌晨的飞机,但是看到蔺晨之后凌远才觉得心里踏实一些。

        眼前的蔺晨仍旧是一身素色,虽然比凌远还要小上几岁,但是中医世家的风骨自是不同常人,不光自小惯穿中式的衣衫,这头发也是飘逸潇洒,俨然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

         “我总说老头儿一辈子随性而为,其实他最是惯着我的,直到这些日子我才知道自己从前过得有多幸福。”

        蔺晨是家里的独子,虽然直系亲属早就没什么了,但毕竟是大家族,又有经营几代的家族企业,所以老爷子的后事料理起来也着实挺牵扯精力的。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凌远知道蔺晨一向对家族生意不感兴趣,在中医院出诊几年,凭着过人的天赋闯出了不小的名头,被各大医院争先抢人,可这人偏偏跑出去云游,回来之后接受了医学院的聘任,担任了客席教授。

        直到前年蔺晨终于被自己拉进第一医院,不过两年的合同一到期,再加上蔺老爷子身体每况愈下,蔺晨就离职回了南京。这一别,也有大半年的时间了。

        “先把这边安顿好吧,你不用担心我。反正南京离上海这么近,我要是想你了肯定会直接冲到你身边的。”

        蔺晨跟凌远从小就认识,诸如此般的暧昧言语时常出现,凌远早就见怪不怪了。看蔺晨现在还能开玩笑,凌远也安心许多。

        才想让凌远跟自己回家休息,毕竟这人眼底一片淡青色明显是疲惫得很,可惜凌远的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念初打来的,她的护照放在家里找不到了,明天就要上飞机了,我得回去帮她找找。”看到蔺晨脸色不虞,显然是想控诉他重色轻友,凌远只好把一直没交代的事情一并说了出来,“我去新加坡之前已经跟念初签字离婚了。她也办好了移民的手续,要到加拿大跟她父母一起住。”

        “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我!”蔺晨小声抱怨了一句,不过转瞬间就明白凌远的顾虑了,“怎么,真怕我立刻趁虚而入登堂入室啊?”

        毕竟刚经历了亲人离世,饶是蔺晨再怎样心大,也没了往日乐此不疲缠在凌远身边的精神。

        凌远自然也看得出蔺晨只是不想自己担心才故意表现得轻松,也不再接他方才的话,反倒是不厌其烦的叮嘱起来:

        “多注意身体,少喝点酒。”

        “这话应该我跟你说才是吧,凌大院长。”蔺晨无奈的叹了口气,“我猜你连早饭都没吃吧,我陪你吃点东西再走,回去没人看着你肯定又不好好吃饭了。”

        拗不过蔺晨的坚持,凌远被他带到一家淮扬菜馆,摆上桌的也都是比较清淡的菜色。

        但是凌远前阵子不光医院里忙得焦头烂额,因着他为了院里的项目没有维护廖老师的事情连韦天舒都跟他翻了脸,再加上和念初办离婚,在去新加坡之前胃底和十二指肠的几处溃疡就复发了,这几日超负荷的工作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虽然胃里空落落的不舒服,但是也提不起丝毫的食欲,幸好下飞机之前吃的止疼药药效还在,凌远才能强撑着在蔺晨面前动几下筷子。

        “别逞强了,我给你看看。”

        蔺晨可是有名的大国手,凌远这伪装的本领再好,也瞒不过他自小练就的望闻问切的看家本领。

        “老毛病了,没什么新鲜的。”凌远想把自己的手撤回来,无奈蔺晨的力气太大,只好作罢,“你这个蒙古大夫给我看了那么多回不是也没什么起色么。”

         “凌小远,说话可得凭良心啊!你说说你哪回按照医嘱注意饮食还有老老实实喝药了,我都没嫌你砸我的金字招牌,你还抱怨上了。”换了凌远的另一只手继续诊脉,蔺晨这眉头也是越皱越紧,“你这大半年又没少作吧?”

        凌远撇撇嘴,没答话,毕竟答案明摆着,骗谁也骗不了大夫呀。

        “时间差不多了,你别折腾着送我了,我打车走就行。”

         蔺晨也没再多留凌远,他自己也有一大摊子事儿需要料理,快些处理妥当,也能早做决定,不过眼前这位还真是让他狠不下心一走了之。

        “路上小心。”蔺晨把一个杯子塞给凌远,“丁香茶,路上必须喝了。”


——————————————————————


开学各种忙,时间虽然有,但是没什么精神

我有点儿找不到感觉,先试发一章,大家提提意见,帮我找找思路

评论(30)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