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痴心绝对01(凌远×何以琛)

【中午喝得微醺后的产物】

【说好的短篇呢?】

【好吧,我就是不会写短篇】

【所以,就这样吧】

【不管你们喜不喜欢,我都会把它写下去】


————————————————————————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你给我的痴心绝对,我还与你一世相依


————————————————————————

01 好久不见


       【袁向何律师事务所】

       “今天我们讨论宏源公司这个案子,这个案子主要是由何律师负责。以琛,你谈谈吧。”

       老袁一如既往担当会议的主持,工作场合老成持重的样子与平日里各种不着调的形象真是大相径庭。

       看到以琛今天起身的时候手里还拿着文件,老袁眉头微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要知道他们袁向何律师事务所的“活招牌”——何以琛大律师,可是出了名的过目不忘,谈起案子从来都是口若悬河信手拈来的。

       果然——

       “宏远这个案子,我们已经追了很久。从接手这个案子开始,我们。。。一直在讨论资产归属问题,下面我们就。。。”

       突然之间的停顿,让包括老袁、向恒在内的另几位律师侧目抬头,以琛用没拿着文件的那只手不着痕迹的撑住桌子,继续之前的内容:

       “合作关系和。。。合作方式,进行下一步的探讨。。。”

       说到这里,以琛手里的文件夹掉落在桌面上,忍不住弯腰在桌子上扶了一下,可是发现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又强撑着把身体站直。

       但只是一瞬间,胃部愈发剧烈的疼痛让他不得不伸手用力按住正在叫嚣的部位,胸口的烦闷伴着阵阵腥甜向上涌,眼前更是晕眩得模糊一片。

       “以琛,你怎么了?”

       “何律师?”

       “以琛!”

       就在老袁、向恒察觉出他不对劲儿,立刻起身走过来的时候,以琛终于忍不住跌坐回椅子上,耳边嗡嗡作响,根本听不到其他人在说什么。

       眼见着以琛身子弯得越来越低,随着一声压抑不住的呻吟,忽然头往外一偏,一口血吐了出来,人也随之陷入昏迷。

       老袁跟向恒一起扶好以琛免得他从椅子上滑下去,同时立即吩咐同事打急救电话。

       【第一医院】

       “凌远,你回家歇会儿去吧,你说说你这都连轴转了几天了?”

       韦天舒下了手术刚进到更衣室,就看到院长大人连刷手衣都没换,双臂环着上腹坐在椅子上,虽然低着头看不见脸色如何,但是凭借着这么多年的经验,韦天舒还是一眼就看出这人难受的厉害了。

       “几点了?”

       凌远这几天确实是忙得胃溃疡犯了,不过也是心情太糟糕才自讨苦吃用工作麻醉自己。懒得多解释,抬起头来,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这儿迷糊多久了。

       “四点多点儿。”韦天舒看了眼手机,视线都不敢离开凌远,生怕这人说着说着话就晕过去,“用我送你回家不?”

       凌远点点头,想起身却一时间疼得动不了,只能轻叹口气,对韦天舒说:

       “到办公室给我把止疼药拿过来,我再坐会儿。”

       一听凌远又开始拿止疼药当饭吃,韦天舒简直气得想骂人,可是这人明显就是好几天没怎么睡了,估计就算强拉着去做胃镜,检查到一半就得晕过去,算了,治本没戏,好歹也先治治标吧。

       不到十分钟,韦天舒就把药和水都拿了回来,凌远吃了药,又缓了缓,身上才算是有了点儿力气。

       刚准备换衣服,却听见正在往里走的王东和朱建华的对话,脸上才恢复的一点儿血色又迅速变得惨白一片。

       “这个胃出血的病人看着好像有点儿眼熟?”

       “你最近肯定没看过杂志,何以琛何大状,官司打得好,人又长得招女孩子喜欢,已经被奉为法律界的明星了。。。”

       看到大领导也在更衣室里,王东和朱建华立刻收声,毕竟手术前还在聊八卦实在有点儿不专业。虽然这种事做得最多的就是韦天舒韦大夫了,不过他们可没韦大夫跟院长大人这种二十年的好交情,更没他那么拿得出手的专业功底。

       “王东,这台手术我来做。你也进去,手术之后跟。。。家属解释病情。”

       凌远把刚戴上的手表和拿起来的手机都放回到衣柜里,也不理韦天舒的强烈反对,板着脸抿着唇径直往手术室走。

       “韦老师,您说院长是不是要开除我啊?就一个胃出血,院长竟然要替我做?”王东一边快速换衣服,一边胆战心惊的向老前辈请教。

       韦天舒气归气,可是也拿凌远没辙,冷静一点儿就琢磨出凌远刚才的情绪绝对不对劲儿,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没搭理王东的疑惑,而是问他:“你刚才说那个病人叫什么?”

       “啊?何以琛,袁向何律师事务所的大律师。”

       站在手术台前,护士给自己系着手术袍的带子,凌远看似平静的盯着何以琛氧气罩下的脸,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你心心念念七年的赵默笙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为什么她没有好好照顾你?

       为什么你也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这几天,我总想起那几年我们刚认识的那段日子。

       可是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你和赵默笙在教堂里举行婚礼,我竟然还对你说——祝你幸福。

       呵,我都没想过自己还能那么大度,要知道当年林念初结婚的时候,我。。。

       所以,我连觉都不敢再睡,只能拼命的工作,这样才能少想你一些。

       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凌远立刻收起了胡思乱想的念头,专心投入到手术之中。

       从没想过,时隔三年,我们之间再一次的亲密接触,会是我用手术刀划破你的皮肤。

       一个普通的上消化道急性出血手术,对于凌远这样的大专家而言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可是今天巡回护士却一遍又一遍给他擦着汗,连在一旁插不上手的王东都看得心惊胆战的。

       王东知道最近医院事情多工作忙,院长大人应该是留在医院几天没回家了,生怕他的身体出什么状况。

       然而只有凌远自己清楚,他现在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疼痛,有的只是紧张,只是害怕。

       明知道手术发生意外的概率微乎其微,这样的手术根本可以直接归到轻症组,恢复良好三天就能出院回家休养。

       可是,病人和病人对他而言从来就不可能一样。

       毕竟,躺在这里的是何以琛——


——————————————————————

钟汉良是我爱了十几年的男神,靳东是我近年来最欣赏的演员

在B站看到这对儿的视频,简直萌得不行

两个人生挚爱凑在一起,还是虐点满满的【老胃病二人组】,写短篇我都舍不得啊~~~

评论(32)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