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青山不老,爱你永久——
【我不知道怎样表达,那一刻我有多爱他】
进场之前,自己在默数这是第几次见到他?十次?十五次?数学不好的我果断放弃了。每一次都想着这次应该会“理智”些,至少不再哭了吧。
可是,真的不行呢——
音乐戛然而止,灯光陡然间暗了下来,所有人屏住呼吸,然后在一瞬间爆发出阵阵尖叫。
是的,你出场了——
披着那件犹如骑士般的银甲战衣,出现在我的眼前,在我还在忙着尖叫呐喊的时候,视线忽然模糊了,我连自嘲的时间都没有,努力的眨眨眼睛,生怕错过你的一颦一笑。
【你是我一生热爱,太难回头】
当几首快歌连唱暂时告一段落,你停下来跟我们聊天,你语气中的快乐,你脸上的笑容,让我们觉得整颗心都被填满了。
你说知道大家觉得上一次上海的演唱会唱得太多说得太少,那么这次就多聊聊。
总是这样,你默不作声的了解这些爱你的家人们的诉求,然后尽力去满足——
你说你问自己现在的生活快乐吗,而自己给出的答案是“还不错呢”,听到这里,我们都在笑,好像比你还要高兴似的。
下一次的说话环节,你依旧把你心中了不起的小妹jackie留下来,兄妹互动的环节真的很温暖。听你调侃着台上的妹妹,看你不经意间望向看台上的父亲,家人的陪伴与支持也是你快乐和拼搏的原动力吧。
熟悉的演唱会环节和曲目安排与上次出入不大,可能正因如此,勾起了我许多回忆——
听到《想飞,飞过世界》,和每一次一样,想着你一路走来不曾放弃过的梦想,也想到自己累得不想动的时候总用它来打气。
《HELLO HOW ARE YOU》的旋律响起,总是希望有一天能在你唱完这句歌词的时候告诉你——因为有你,我们一直都很好。
最最古老的那首《OREA》,恍然间惊觉,原来这首歌已经问世了超过二十个年头。遗憾前一个十年的错过,更庆幸后一个十年以及今后无数个十年的遇见和相聚。
《中国山》和《故乡香》带我回到了烽火硝烟的民国,仿佛重光的壮烈身死就在眼前,而阿四的脱胎换骨也不过是昨天的故事。
一首《何以爱情》把暑期档成为坏人担当和搞笑担当的你一下子带回了霸道总裁的世界。你的眼睛里似是有星星在闪烁,这样的何以琛,赵默笙怎么舍得让你独自难过。
【哪怕到了七老八十,依旧陪你乐作人生】
jackie陪你唱完这曲《普通人》之后,你的一番话让我再度落泪。
你说——
要学习着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因为我们还要一起走到七十岁,如果可以的话,那我们就一起走到七百岁吧,就像现在这样,我们一起张开翅膀,拥抱我们的梦想吧!
【有一种爱叫陪你白头到老,有一种情叫陪你一起天涯海角,独与爱情无关】
不恨“君生我未生”,只言“君在我便在”。
2044也好,70岁也罢,哪怕就像你说的那样,那时候你搬着小板凳坐在台上,只剩下老泪纵横,那时候,台下还会有我这个五十几岁的爱慕者,哭着笑着,一如当年。
我很清楚这不是爱情,可是它比爱情更甜蜜,却没有爱情里的自私与嫉妒。
你能想象,看到成千上万的人和你一样爱着同一个人是多么的幸福吗?
你能想象,从前毫不认识的人坐在这里就能愉快交谈互赠礼物吗?
你能想象,每一次当台上的他与台下所有的家人们一起和声唱完这首《有一天我们都会老》作为告别的时候,我们泣不成声却笑中带泪的感动与满足吗?
【这份爱,让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这份爱,让我学习着心怀感恩】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们——
2016.8.6 广州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