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在最美的时光,一直爱着你

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就是——
在最美的时光,一直爱着你

【看你笑得眉眼弯弯,我的世界风和日丽】
从上海到广州再到深圳,歌单的顺序几乎熟记于心,可是兴奋与激情于我却丝毫未减。
我想,在爱你在舞台上劲歌热舞耍帅扮酷之外, 更舍不得错过你每一个或是得意或是偷笑,或是嘚瑟的小表情。
那是只有我们彼此懂得的迷之笑点——
比如,《浪人天涯》的“就停止吧”和“放下”,爱你的我们怎么可能乖乖听话。
又如,《你爱他吗》这首催人泪下的伤感情歌活活被我们给玩儿坏了。当你唱“你爱他吗”,我们便答“爱”;你唱“他值得吗”,我们答“值”;你唱“这样的他,你真的真的还要吗”,我们自然齐声答——“要!”
《乐作人生》才唱了几句,你又忍不住露出笑意,那是因为你知道,只要你唱“做我的人”,回应你的一定是震耳欲聋的——“好!”

【那些美好的点滴,是我一生珍藏的回忆】
你谈起自己的第一张专辑,说那不是一张粤语专辑,而是——?
“不是港普,是标准的普通话”
受到“质疑”的你,如此辩解道,那语气也真是萌出了天际。
小妹Jackie这次居然小秀舞蹈,让你都连连称赞,不知道下次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次的第一个泪点是《故乡香》,想起前几日去到余荫山房的所思所感,想起你曾经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
香港、台湾、大陆,奔波辗转,你一定也有过自己是外乡人的感觉吧。或许你有过彷徨有过迷茫,但是我想,现在的你一定已经释怀了。
你的笑容中透出是淡然的自信,是优雅的从容。你总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电视、电影、新专辑、演唱会、导演——每一样梦想你都不曾放弃过。
重光和阿四是那个烽火硝烟时代里的英雄,而你,是我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你让我知道,追梦的人很快乐,追梦的人生最美丽。
你唱“想飞,飞过世界”,我想我爱这个有你的世界。
所以——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哪怕是爱着你的繁星中的一颗,我也要亮一点再亮一点。
不为让你看到,只是向自己证明,喜欢你,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陪一个人天荒地老】
彼时年少,我爱你是鲜衣怒马的追命,爱你是温润如玉的纳兰公子,爱你是惊才绝艳的顾惜朝。
自2010年那张《视觉动物》起,我更加迷醉于你在舞台上的模样。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那一年九月份录制《非常静距离》,那时才深刻的意识到——“面圣”是一种无药可救的剧毒,一旦沾染,便只能甘之如饴的一世沉沦。
正是——一见钟,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1年的10月份,念大学的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北京,只为赴卢湾的“S Party”。那两晚的上海,有一个发光的小太阳比东方明珠还要闪耀。
而后,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有你的地方,我便如约而至。
数不清一个人出发了多少次,或是为了见你,亦或是到你走过的地方走走——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就会知道这一切对我的改变有多大。
很多人无法想象我会因为一个人疯狂尖叫,无法想象我能谈起一个人眉飞色舞忘乎所以——
其实,是这份特殊的感情让我变得外放,变得开朗,变得更加懂得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那并不会影响工作,亦不会影响生活,也相信,我会带给身边的人更多的快乐。

也许有人会问——追星的人是不是傻?
我一定会坦然回答——是啊,可是我们快乐啊!
你知道吗,有一份爱,越多人分享,就越是馥郁甜香,那是多么神奇啊!

【不说再见】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的音乐响起,看到你红了眼眶,我虽是泪流满面,却依旧微笑招手。
我们的安可永远在下一场——
再约924,我在北京等你
70岁之约,属于我们的2044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