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肯爱千金轻一笑01(明楼×荣石)

       “快来人,渡边大佐被杀了!”

       “人往后山方向跑了,他受了伤,肯定跑不远!”

       “这边有血迹,快追!”

       。。。。。。

       听着日本兵的声音越来越小,知道自己伪造出来的线索奏效了,荣石一手捂着腰间仍在流血不止的伤口,一手撑着房檐想要翻身下来,但是刚有动作,眼前却是一阵发黑,若不是有一双手悄无声息的及时扶住他,恐怕就会有掉下来的危险。

       “我是夜鹰,毒蛇派我来接应你。”

       无论处于怎样的劣势之中,凭借军人的本能,在被扶稳的一瞬间,腰间的抢已经被迅速拔出抵在了来人的脖颈处。

       暗自调整了呼吸,眼前终于恢复清明,荣石才看清被自己用枪口对着的这个人丝毫不见惊慌,虽然脸上遮住面巾,但是一双眼睛却利得很。

       荣石心里闪过一丝疑虑,这人的眉眼看着有些熟悉,可眼神却完全不同,这分明是一双狙击手的眼睛。

       “先离开这里,我再跟你解释。”

       夜鹰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扔给荣石,让他压着伤口免得血迹暴露了他们的位置。

       两人翻墙出来之后,找到荣石事先安排好接应的人,看荣石明显失血过多有些勉强的样子,夜鹰就做主把他带到了春和医院。

       “这么冷的天出门又不戴围巾!”

       “大哥,我原本戴了的,不过。。。喏,在那儿呢。”

       “这还差不多。”

       “大哥,你见过哪家的杀手去执行任务还裹着厚围巾出门的,你也太紧张了吧。”

       “你又不是去杀人,而是救人。再说了,我巴不得你不要去执行什么任务呢。当初在湖心亭要不是你非得逞英雄,至于中那么多枪吗,现在还抱怨我紧张,别说你已经恢复了,我是医生你是医生啊,你。。。”

       “大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赶紧救人吧,要是他出了什么事儿,明大哥肯定要跟我急的。”

       。。。。。。

       知道夜鹰是明楼派来的人,荣石这心防就卸下了大半,再加上失血后精神恍惚,被夜鹰带到医院地下室的时候,人已经不太清醒了,迷迷糊糊的听到耳边有两个人说话的声音,这份兄弟之间霸道的关心让他想起了荣树,他已经失去的弟弟。

       荣树,大哥今天给你报仇了。

       渡边这个王八蛋终于又从日本回到中国,我终于亲手替你报仇了!

       嘴唇轻轻颤抖,一滴眼泪滑落鬓角。

       “大哥,他怎么样?”

       夜鹰,或者应该叫他杨慕次更加合适。

       杨慕次,国民党少校副官,七七事变之前军统高层欲以“杀其兄,助其弟”的方式,让杨慕次利用大哥杨慕初上海商界大亨的身份潜伏下来,但是杨慕次却毅然代替兄长去赴了田中樱子的死约。

       幸好杨慕初及时赶到,与春和医院院长,实际身份是上海地下党二组临时组长的夏跃春一起,两个医学博士在手术室里奋战了十几个钟头,终于救回了杨慕次的命。

       在杨慕次养伤期间,杨慕初跟杜旅宁谈妥条件,兄弟二人一起留在上海潜伏下来。当然,军统身份只是他们的第一重伪装。

       1939年,汪精卫政府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之中,巴黎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同样是上海明家长子的明楼,接受其老师汪芙蕖的邀请,回国任职经济司首席财政顾问及时局策进委员会兼任特务委员会副主任。

       杨慕次的上线被捕牺牲之后,明楼就成了他在军统里的直接领导,与此同时,代号“飘风”的杨慕次也是明楼作为“眼镜蛇”所领导的上海地下党特工情报小组的成员之一。

       “子弹取出来了,因为伤到了大动脉,失血严重,虽然已经输了血,但是还得好好调养一阵子。不过。。。”杨慕初摘下手套和口罩,活动了一下弯了许久的腰,话说到一半却卖了个关子,满意的看着杨慕次的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才继续说道,“阿次你看,他胸口那处旧伤,当时一定很严重,跟你一样肺部功能受了损伤。要是再不注意,等老了有的受了。”

       杨慕次实在太佩服自家大哥了,无论说什么,最后的落脚点都能变成管教自己。不过看着对方拧着眉头揉腰的动作,杨慕次难得乖巧的没有还嘴。虽然他很清楚,荣石的想法大概与他一样,在这乱世之中,“活到老”可不就是一种奢望么。

       “杨老板?”

       因为明楼交代要在天亮之前确保荣石回到荣公馆,所以杨慕初给荣石动手术的时候刻意控制了麻醉剂的分量,所以杨家两兄弟才说了一会儿话,荣石就慢慢睁开了眼睛。

       虽然荣石到上海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既然用荣氏企业作为掩护,难免要跟上海金融届的人士接触,又怎么可能不认识作为现任商会会长的杨慕初呢。

       “荣老板先别急着起来,等这瓶液输完再动会比较好。”杨慕初安抚的拍了拍荣石的手臂,虽然在商场纵横看似心狠手辣,但是阿初骨子里始终都是那个希望济世救人的好医生,“你想知道的事情,阿次会告诉你的。”

       虽然对杨慕初有个双胞胎弟弟的事情早就有所耳闻,不过乍一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发型衣着不尽相同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荣石还是被晃得有点儿晕。当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当时他在看到夜鹰的时候会觉得眼熟了。

       “我是杨慕次,代号夜鹰,和你一样,目前由毒蛇直接领导。因为一些不方便明说的原因,我们兄弟二人和明楼都清楚彼此的真实身份。明大哥猜到你会对渡边下手,所以通知我来支援你,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得手,让我差点儿就无功而返了。”

       跟杨慕初相认之后,阿次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话多了,当然,这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尤其在遇到面部表情单一程度比他过去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荣石,阿次随着话语展开不断变换的称呼的确让荣石松弛许多。

       知道自己的想法一早就被明楼看穿,荣石难免有些不服气。可是那人却不但没有阻止,反而帮自己留了后招,这又让荣石心里泛起丝丝缕缕的异样情愫。



—————————————————————————


不知道这样的感觉你们喜不喜欢呢?


暂时隔日更,如果状态好会加更~

评论(29)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