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肯爱千金轻一笑15(明楼×荣石)

       荣石隐约记得明楼当年提到过阿诚的身世,果然,明镜才一说出“桂姨”两个字,阿诚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不难看出明镜和明楼是一早就知道桂姨要回来的消息的,恐怕只是没想到她会赶在大年夜出现,因为事出突然才有些措手不及。

       荣石自然不方便再留下,明镜让明台去开门把桂姨带进来,荣石也随着明楼一起进了书房。

       “我自己走就行,你先出去看着阿诚吧。”

       待明楼把书房的门关好,荣石便打开密道的机关,刚要迈步,却因为听到了桂姨的声音,一时间愣在原地没有动弹。

       “阿诚,我回来了,你,你别再恨我了,好吗?”

       桂姨被明台领进来,有些拘束的站在门口,可以看得出一身的风尘仆仆,脸上堆着满是讨好意味的笑容,让人看着的确有些心生不忍。

       “阿诚,时过境迁,你就原谅了桂姨吧。”明镜一边说一边向明楼递了个眼色。

       明楼轻咳了一声,却还是没有开口,他知道只要他说一声,阿诚一定会听他的话,可是看着阿诚眼中的倔强和委屈,这句话他实在说不出口。

       “大姐,大哥,我想出去走走。”

       阿诚微微欠身,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直接摘了自己的大衣往出走,与还站在那里望着他的桂姨擦身而过。

       荣石在阿诚离开之后才从密道返回荣公馆,换了件厚一点的大衣就从正门出来,没走多远,便在江边看到阿诚正倚着栏杆望着水面,手里还拿着一根点着的烟。

       “有什么不痛快的就说出来,闷在心里更难受。”

       或许是真的把明楼这两个弟弟也当成了自己的弟弟一般,荣石从前就见不得荣树有半点委屈,这会儿又开始替明楼来心疼阿诚了。

       一听到荣石的声音,阿诚下意识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手里的烟熄了,他可还记得荣石肺部有旧伤,闻不得烟味儿。

       “她是我养母,把我从孤儿院里领出来。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她对我也挺好的。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只会打我骂我,要不是大哥和大姐发现了我,恐怕我早就死了。这样的一个人,她要回来就回来,怎么可能有脸让我原谅她?可我又算什么样的身份,谁会理我的感受?在明家,我不就是个仆人么!”

       阿诚的声音并不大,可是说到最后却因为情绪激动而有些颤抖,眼睛里也噙了泪,却硬是咬着牙不肯流下来。

       “我知道,虽然都是捡来的孩子,可明台的母亲是大哥和大姐的救命恩人,而我却只是明家收养的孤儿。大哥对我好,一切吃穿用度包括念书学习,从没有亏待过我,可我还是要明白自己的身份,不该有什么抱怨。”

       明家放着好几张合照,多数都是明镜、明楼和明台三个人的,只有明楼房里摆着的那张里面是有阿诚的。

       阿诚越是明白事理,荣石越是心疼他,正好这会儿风忽然大了起来,看阿诚只在衬衫马甲外头穿了件并不算厚实的大衣,荣石就拽着他的胳膊往明公馆相反的方向走。

       “这儿太冷了,咱们找个酒馆,暖和暖和再接着说。”

       荣石自小长在北方,喝白酒的酒量倒是比喝红酒更好。阿诚平日里很少喝白酒,不过此时此刻烫好的酒灌进肚子里,温热辛辣的刺激却让他觉得异常的舒服妥帖。

       “阿诚,所有的道理你都能想的明白,我也不需要劝你什么。但是这一次你这个养母一定要留下来,我对她的声音有印象,她应该是日本特高课训练的特工——孤狼。”

       “什么?”

       荣石的话让阿诚惊讶不已,骤然间拔高了声音,幸好他们选了个角落的位置,又是除夕夜,很少人会流连在酒馆里,才不至于引人注意。

       “你应该也听过索杰的名字吧,我在热河的时候曾经帮助索杰领导的小组完成一项任务,就是因为孤狼的出卖,才导致几个兄弟的牺牲。虽然我从没跟这个孤狼正式碰过面,不过她的声音我却记得很清楚。”

       荣石知道阿诚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也不再多言,小口的饮着杯中的酒。

       “我明白了,荣大哥,一会儿回去之后我会跟大哥说清楚事情的始末,等白天再演好这场破镜重圆的戏。”

       说罢,阿诚端起酒杯,朝着荣石虚抬了一下便一口饮尽,再想拿酒壶却被荣石拦住了。

       “等你下次心情好些,我再陪你好好喝一顿。今天太晚了,回去休息吧。看不到你回家,他们肯定也是睡不下的。”

       阿诚回到明公馆,果然明镜几人都还留在客厅里没有回房,跟明镜打了声招呼,阿诚便转身进了明楼的书房。

       明镜安抚的拍了拍桂姨的手,示意明楼进去跟阿诚再好好谈谈,未见准就没有转机了。

       “阿诚,你别多想,其实这一两年来桂姨给大姐寄了很多的信,说她很后悔当年的事,而且老家遭了灾实在过不下去了,不得已才想要来投奔。。。你。”

       明楼进门来看到阿诚抿着嘴不出声,只好小心措辞开了口,毕竟是他一早知道这个消息却总想着拖一日是一日,才让阿诚今天这么难受的。

       “大哥,谢谢你。”

       若是没有把心里的情绪在荣石那里发泄过也冷静下来,恐怕阿诚就要把那句“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对着明楼吼出来的。而此刻,听着明楼放低身段跟自己解释,阿诚真的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会同意让她留下来,但是跟我原谅她没有关系,如果能够选择,我仍旧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她。不过,桂姨我可以不理,孤狼却必须留下来。”

       阿诚把荣石跟他说的话原封不动的对明楼讲了一遍,明楼不禁觉得有些后怕,若不是这么巧被荣石听出了端倪,恐怕明家就真的危险了。

       算着“劝说”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明楼就让阿诚先回房,而他自己?当然要去亲自感谢一下救命恩人了。


——————————————————————

桂姨回来这段,太心疼阿诚哥了,赶紧让大嫂安慰一下吧


评论(1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