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肯爱千金轻一笑17(明楼×荣石)

       明楼之所以把明台扔到荣石的公司里,绝不仅仅是为了历练明小少爷,同时还要做一场戏,让外人看到他想要把手伸进荣氏企业,而他跟荣石之间根本就不存在信任关系。

       于是,明台正式到荣氏就职这一日,明楼亲自带着他宴请荣大老板,一群人浩浩荡荡进了酒店,场面话说完之后,几人才进到包间里能够不再端着架子演戏。

       “明台这是怎么了?”

       眼看着菜已经上齐了,可明台还是迟迟不落座,被明楼瞪了一眼之后,小心翼翼的挪了半个屁股放到椅子上,脸上的表情却十分扭曲。

       “还不是大哥下手太狠!一份港大的开除通知不够,竟然还附加了一堆登在小报上的花边新闻,大姐动了真怒,竟然看着大哥打了我一顿。”

       明小少爷显然是被打蔫了,连诉苦抱怨都委委屈屈的不敢大声说。

       “你别听他胡说,真打假打大姐看不出来,他还能感觉不出来啊?他这就是想在你面前撒撒娇,让你心软答应他的要求。”明楼毫不留情的戳穿自家小弟的把戏。

       明台眼见着戏演不下去了,只好改变策略,笑嘻嘻的凑到荣石身边,给荣石又是倒酒又是盛汤的一阵忙活,看得荣石都无奈了。

       “说吧,到底想做什么?”

       明台难得露出些不好意思的表情,说道:“荣大哥,我想让于曼丽一起来荣氏工作。”

       “你给我当特助,我总不能给助理再配个秘书吧?”

       荣石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把明台给唬住了,看着明小少爷一下子苦下来的脸,荣石才忍不住笑了出来。

       “谢谢荣大哥!”

       明台这心思多活络啊,立刻明白荣石刚才是在故意逗自己呢,赶紧上道的表示感谢。

       “是不是胃又不舒服了?最近头疼犯了?”

       明台在饭桌上也一直说个不停,好容易小少爷消停一会儿,荣石才发现明楼似乎都没怎么动筷子,而且脸色也不是太好。

       “刚才喝酒喝得有点儿急,没什么事。”

       明楼端起汤碗想证明自己真的没事,可是才闻到羊肉的味道就不由得皱紧了眉头,根本一口也喝不下去。

       荣石那肯信明楼的话,放下筷子走到明楼身旁,伸手探到他上腹的位置,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胃部的僵硬和一阵阵的抽动,这明显是痉挛的症状。

       “明台,去让服务员送个热水袋进来,注意点儿别被人看到。”

       等明台出去,荣石把明楼扶到沙发那边,自己坐下来,让明楼把头枕在自己腿上躺下来休息,然后用手给他揉着正在较劲儿的地方。

       明台把暖水袋递给荣石之后,忽然觉得自己在房间里有点儿多余,心想大哥肯定也不希望自己留在这儿碍眼,就很有自知之明的跑出去跟被自家大哥请来的新同事们交流感情去了。

       其实这阵痉挛比起前两日算不上多严重,揉了一会儿又敷上热水袋,已经缓解了不少。只不过有荣石在身边,明长官自然乐得享受这份体贴照顾。

       最近中村翔带着汪曼春接连捣破了共方的几个联络点,安排转移营救等等各方面的事情让明楼在原本繁忙的工作之余,更是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更没想到的是,地下党方面的混乱导致活跃在上海滩的锄奸团慌不择路,竟然选了明楼下手。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不过密集的枪声和这些热血青年们口中的辱骂还是勾起了明楼这头疼病的病根。

       头疼一犯起来,明楼恨不得想要用头去撞墙,哪还顾得上止疼药会伤损肠胃的问题呢。阿司匹林流水似的往嘴里塞,正经的饭一天却吃不下去多少,胃也是断断续续难受几日了。

       知道今天中午要跟荣石一起吃饭,毕竟是忙了好几天见不着面了,明楼也不想他替自己担心。

       一早在办公室里按时吃了胃药,又细嚼慢咽的喝了碗粥,也没敢埋首文件当工作狂,这才觉得精神好点儿。谁知道刚才在外头喝下去的一杯酒还是让胃里受不住了,从进了包间开始就一阵阵的痉挛起来。

       “谁让你把阿诚派去南京开会了呢,没他照顾,你明大少爷这日子就过得一塌糊涂了。”

       荣石真是既心疼又生气,他多希望自己能像阿城一样陪在明楼身边,虽然他没有阿诚那般照顾人的好本事,至少能骂着提醒这人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不是你说阿诚心情不好让我给他放几天假么,正好有个出差的机会。。。这怎么又成了我的错了?”

       看来明长官是真的缓过来了,竟然还会顶嘴了。

       “那边最近事情那么多,阿次也被你支使得脚不沾地,杨大医生给我做检查的时候脸都是黑的。能不能别管你们那些纪律,让我帮帮你?”

       上次病好之后,荣石到春和医院接受了一次详细的检查。正如阿初所料,之前出现胸闷和胸口疼痛的原因,除了因为受寒肺部有炎症之外,还查出荣石患有初期的肺源性心脏病。

       “我都忙晕了,还没问你检查结果怎么样?”明楼心里一紧张,刚刚平复的痉挛又有活跃起来的趋势,抱着暖水袋的那只手不由得加大了力气。

       荣石赶紧抓住明楼的手,一边给他在胃上缓缓揉着,一边说道:“没瞧见我脸色比你好多了吗?放心吧,阿初说之前在吃的药可以减量,过半个月应该就不用再吃了。”

       好在发现及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已经有了起色。昨天荣石到春和医院找阿初复查,检查结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而杨大医生已经在盘算着怎么敲明长官一笔巨额诊疗费的问题了。

       “可是我不舍得让你受累。”明长官这情话真是信手拈来。

       荣石心里分明很受用,不过却佯怒着瞪了明楼一眼:

       “我可不是你金屋藏娇的金丝雀,明长官这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明楼这会儿胃里舒服一些了,握住荣石放在自己身前的那只手,恢复了正色:“现在的确有一件棘手的事情需要你来办。”


——————————————————————

吃不好睡不好,猜猜明长官瘦了没?

评论(19)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