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肯爱千金轻一笑26(明楼×荣石)

       “情况怎么样了?”

       从春和医院的密道里进来,意料之中的看到阿初等在这里,另一边连接着特护病房,这也是荣石坚持来这里的原因。

       “作为一个医生,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再这么折腾下去不拿身体当回事,老了有他受罪的时候。反正是你明大长官的人,你自己看着办吧!”

       听阿初这么说,明楼一颗悬着的心倒是放下了大半,要是荣石真的有事,他哪还能有这份闲心跟自己说教呢。

       “医药费找阿诚商量,我先进去了。”

       知道明楼晚上会过来,所以阿初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一早就劝走了中村樱子。南田虽然有意对荣石表示“慰问”拉近关系,不过也要等人醒过来才行。

       坐到病床旁边,握住荣石露在外边正扎着吊针的这只手,略显冰凉的温度让明楼心里像针扎似的疼。

       “还装睡呢?”

       看到荣石的眼皮动了动,明楼不禁失笑,低下身子在他失了血色的嘴唇上蜻蜓点水般印上一吻。

       “我还以为会等来几句甜言蜜语呢。”

       荣石闻言睁开眼睛,才用了药,难得这会儿身上没什么不舒坦的地方,所以他才有心情逗逗明楼。

       “只要你想听,说多少我都愿意。”

       对着荣石,明楼从不吝惜情话。当然,效果总不是太好,大约是因为他明大长官的情话可不只对荣老板一个人说过吧。

       “大姐回来了,戏也该开场了吧。”荣石先转了话题。

       明楼也敛了笑意,点点头:“今晚回去我会跟大姐在孤狼面前唱好这出戏。至于南田这边,你有什么对策?”

       “美男计,如何?” 荣石勾起嘴角,指尖在明楼的手背上轻轻划着,满意的看到对方明显一愣的表情,自己倒是先忍不住笑出声了,“阿初的主意,他说阿次当年就是这么让他心甘情愿上当受骗的。”

       “你可别信他。杨慕初哪里会是小白兔,分明就是只披着羊皮的狼,也就阿次一直傻乎乎的以为是自己占了便宜呢。”

       明楼有些哭笑不得,看来让荣石常跟杨大老板接触可真是有意外收获了,这人原先的性子太过严肃,现在居然在这种关口还能开起玩笑来。

       “我知道南田洋子手中有一份名单,上边记录着不下二十个楔入国共两党的钉子。明楼,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荣石轻叹了一口气,“我最近总是梦到荣意,时常在半夜惊醒。这一次,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希望能够把她送出国去。只要荣意可以平平安安的,我向你保证,我绝不会放弃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荣石清楚明楼的身份,也相信虽然自己是有些强人所难,但是明楼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我们两个之间,不用这样。”明楼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荣石有些凌乱的头发,“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相信你。倘若真把名单拿到手,的确会是有力的谈判筹码。但是,就像你在担心荣意,我也同样担心你。南田的谨慎比中村翔有过之而无不及,恐怕在她这里动手没那么简单。”

       明楼的担忧荣石当然也很明白,不过他还是认为这次的风险冒的值得,所以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

       “有点儿冷,上来陪我躺会儿。”

       瓶子里的液已经输完了,明楼直接帮荣石拔了针。荣石往一侧挪了挪,朝着明长官展颜一笑,俨然是要先预演一下“美男计”了。

       离开医院的时候,阿诚故意“不小心”让守在医院外围的监视者看到,明长官偷偷来探望情人的消息想必是南田洋子乐于看到的。

       回到明公馆之后,明镜板着脸把明楼叫到房间里,等到桂姨自作聪明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在门外偷听的时候,其实里面的两个人早已经对好了词,正在按着剧本表演呢。

       第二天,明镜叫人准备了上好的补品,浩浩荡荡带着人去了春和医院探病。

       在外人看来,这是明董事长主动对荣石示好,再贵重的礼物无非也都是虚情假意。

       实际上,关上门之后,看到荣石一脸病容的样子,明镜真是心疼坏了,又不忍心唠叨荣石,只好把明楼抱怨了一通,害得明长官坐在办公桌前一边处理文件一边不断的打着喷嚏。

       当天夜里,孤狼约了南田见面,汇报了自己探听的消息,结合着明镜白日里探望荣石这样“反常”的举动,南田也相信了明家对荣氏的企图,而荣石恐怕有什么把柄握在明楼手里,也是真心想要摆脱明楼的。

       荣石在医院里躺了三天,等烧完全退了,阿初才批准他回家。出院之前,阿初给荣石做了详细的检查,还把检查结果直接扔给明楼,要明楼多注意荣石心脏的隐患,有什么不舒服一定立刻来医院复查。

       面对南田洋子抛来的橄榄枝,荣石自然没有拒绝,而且还默认了愿意等过一段时间就跟樱子订婚。

       看着荣石总是跟中村樱子出双入对,明长官也是有苦说不出,再加上近日来抗日分子活动频繁,上海的经济局势一直不稳定,经济司这边的工作异常繁忙,明楼几乎很少有时间回家,多半都是留在办公室里过夜的。

       头疼的毛病一直拿阿司匹林压着,但是肠胃却越来越差,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明楼眼看着瘦了一圈。明镜瞧见了自然心疼弟弟,问起来却被明楼歪解成减肥小有成效。

       近来唯一的好消息便是明台和于曼丽的婚期将至,明楼和荣石这两个做哥哥的除了准备了丰厚的红包之外,还做主截下了下达给明台小组的任务命令,希望在死间任务的最后一步开启之前,让明台和于曼丽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


今天忽然想到一个BE结局的处理角度。。。会不会收到眼镜片?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