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48

       凌家与明家因着两对儿姻缘变成了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过了个团圆年。

      凌欢在怀孕之后身体的不适反应有些严重,别说明镜和阿诚心疼,凌远这个当哥哥当领导的更是舍不得让她上班了。

      国家的法定假日,明楼的公司自然不用上班,不过医院是从来不过“红日子”的,该生病该受伤的可不会因为过年就彻底消停的。

      大年初四,凌远在医院值白班。难得一整天事情都不算多,眼看着快到了下班时间,却意外的没有见到明老板提前来报道,反而是发了一条【有些事情,晚些回家】的微信给他。

      凌远心里微微有些纳罕,早知道自从他上次胃出血之后,明楼可是对他盯得紧紧的,哪怕是稍微皱个眉头也要大惊小怪半天。如果赶上凌远加班,明楼势必会车接车送,像这样没有交代的情况还是头一次呢。

      原本凌远也没太在意,准备趁着下班后有时间去廖老师那儿看看,没想到,他心里这要买的礼物清单还没有盘算好,一个“不速之客”竟然闯了进来。

      “林涛?”

      看到林队长整个人冲进来的时候,出于医生的本能,凌远先是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确认全须全尾没有受伤之后,不免带着疑惑的眼光看着他,实在不明白大过年的这人火急火燎跑来医院做什么。

      林涛大约是懒得等电梯,一口气跑上来九楼的院长室的,进门之后也没跟凌远客气,拿了个纸杯在饮水机里接了满满一杯水“咕咚咕咚”灌下去才喘匀了这口气。

      “凌远,明楼约了秦明出去,这事儿你知不知道?”

      凌远本来已经开始收拾桌上的文件准备离开了,却因为林涛这句话停下了动作。

      “明楼只说临时有事,他约了秦明?也没什么吧,他们不是很早就认识了吗?”

      凌远记得有一次明台说漏嘴了好像提到过明楼曾经跟一个法医听谈得来的,大约还有过那么一段关系吧。据说是因为明楼的一个同事被杀,破案的关键就是这位当时初出茅庐的秦法医发现的。

      明楼从没在凌远面前提起过秦明,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凌远和林涛秦明他们偶尔也会遇到。

      其实就算这个秦明真的是明楼的前任,凌远也不觉得有什么计较的必要,毕竟——他可是连前妻都有过的。

      “不是,那个,我,我跟。。。”林涛一时间说话竟然有些支吾,“哎,我跟老秦最近吵架了,他好像怀疑我外边有别人,然后就一直躲着我,可我真的没有啊。昨天刚忙完一个案子,我想带他回家一起过年,他却说没时间。今天我一直跟着他,发现他上了明楼的车。然后,我一个没留神,被他们给甩下了。凌远,我觉得这事儿肯定不对劲。”

      “那你想怎么办?不是已经跟丢了吗?我也不知道明楼去哪里了。”

      在听完林涛这番话之后,凌远心里其实已经有了计较。林涛这是典型的当局者迷,他总觉得秦明是勉勉强强才同意自己的死缠烂打,所以只要有点儿什么风吹草动就难免会患得患失。其实秦明何尝不是这样呢,虽然只是听说过这位秦法医的些许童年经历,但是凌远却比任何人都明白,秦明会多么缺乏安全感。

      凌远很相信明楼绝不可能跟秦明真的有什么,最多——被秦法医当成了吓唬林涛的道具?

      不过凌远并没有打算跟林涛直言自己的想法,一来他觉得秦明应该有另外的打算,说不定是想让林涛改一改这草木皆兵的毛病。二来,谁说不吃醋就代表着不生气呢?

      如果真的像他所想的那般,明楼竟然从没想过对他坦言相告,怕他会吃醋多想?这分明就是不信任!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凌远十分好奇,明楼到底有什么把柄握在秦明手里,会这么容易临时答应那人的要求。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迁怒的明楼正一脸无奈的陪着秦明坐在一家情调颇为浪漫的西餐厅的套房里,看着眼前的红酒牛排,丝毫提不起食欲,简直有些怀念过年前凌远为他特别定制的清汤寡水的减肥餐了。

      “我说秦明啊,你想气林队也别找我当挡箭牌啊,我还想跟我们家院长好好过日子呢。”

      秦明端起杯子抿了一口红酒,面无表情的说道:“我熟人不多,没有更好的人选,而且,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上次明台看到你和我在包间里衣衫不整的真相说出来。”

      明楼无奈的叹气,只能祈祷林涛赶紧来,痛痛快快打一架都是好的。

      “我找人给老秦的手机定位了,知道他们在哪儿。”

      林涛情急之下,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滥用职权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却让凌远不禁感叹恋爱真是让人智商下降啊。

      “那你不赶快去,还来找我?”

      “我。。。我这不是怕控制不住,万一打起来,老秦肯定更生我的气了。”林涛无奈的挠挠头,直催着凌远赶紧出门。

      看到凌远和林涛一起出现在餐厅的套房里的时候,明楼看着秦明嘴角那抹一闪而过的得逞笑容,明楼心里哀叹一声,看来他是小瞧了秦明对林涛的了解啊。

      “红酒不错,明老板做东?”

      凌远径直走过来坐下,在林涛开口之前,先端起明楼跟前的酒杯品了一口,看似心情不错的点点头。

      “其实——”

      明楼刚想开口解释,却被一向不爱说话的秦明抢了话头:“凌院长,我相信你听了林涛的话一定不会怀疑明楼背着你跟我有些什么,对吗?”

       凌远浅笑着点点头,等着秦明继续把话说完,多一个眼神都没再分给明楼。

      “林涛你呢?你相信我吗?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或者,你应该先告诉我你梦话里喊的宝宝是谁?”


——————————————————————

明天开始应该会停更,这几天心情不好,我的本命男神最近在网上被人无端诟病,实在没办法集中精力写文了。

虽然这里是东哥的圈子,但是我始终觉得我们喜欢的演员都是很相同的,努力、认真的他们不应该经受这些。

当然,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我相信我欣赏的人会度过这个难关。

我也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继续回来,和你们在一起~

最后,还是想说抱歉,以及谢谢亲们的理解和支持!

评论(19)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