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到爱的距离(凌远中心 睿远 虐虐凌院长)40

       刚走到家属等候区,凌远就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人。

  “小远,我一直在这儿等你,很长时间了。我知道,你在给病人做手术,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一定很累吧,要注意身体啊。”即便是凌远一直不吭声,许乐风也继续发挥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对了,你现在一定是饿了吧,我让家里的保姆啊,给你专门做了正宗的潮州菜,来,尝一点儿吧。”

  凌远不是看不到许乐风这么大年纪在手术室外巴巴的等了自己好几个钟头,也不是感受不到他想对自己做出补偿,可是在凌远心里他的父亲只有凌教授一人,而眼前的许乐风,早在三十多年前把刚出生还在生着病的儿子置之不理的时候,就已经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我知道,你恨我。”凌远复杂的眼神让许乐风放下了举着保温桶的手,脸上的笑容也有些维持不住,“我不是想逼你认我,我只是想要看看你,如果能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的话,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你恨我也是应该的,我不怪你。”

  “不。”凌远努力让自己显得平静一些,在这一刻他忽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之前我一直认为我不愿意见你是因为我恨你,但是现在我突然发现,我不愿意见你是因为我怕你。”

  “怕我?”许乐风不懂凌远话中的含义。

  “当年你扔下我和我妈走了以后,我妈不仅疯了,后来还得了肝癌。我想救她,可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凌远情绪有些激动,声音几乎哽咽起来,“现在你又来找我,我看着你就只能承认,我自己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没错,我确实就是这样一个从骨血里边计较利益、衡量得失的人。而这样一个人,不配得到幸福。”

  凌远想起自己这一路走来,恐怕在大多数人心中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吧,凌院长有的从来不是菩萨心肠,而是霹雳手段。虽然凌远从不认为自己这条路选错了,可是他的确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方面他和凌教授完全不同,却恰恰是像极了他的生父!

  所以,无论是李睿、韦天舒、秦少白还是林念初,凌远都不会怪他们的不理解,因为那都是他应得的,反而当他们对自己太好的时候,凌远才会患得患失,害怕拥有的太多到了失去的时候也会更痛。

  “小远!”许乐风没想到凌远会对自己说出这样一番话,看着凌远这么痛苦,他是真的后悔了。

  “别跟着我。”凌远转身离开,“求求你。”

  墙上的时钟显示着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钟,手术足足做了八个小时,而韦天舒和李睿仍在继续。

  凌远独自一人走在冷清的走廊里,胃里原本的钝痛忽然变得尖锐起来,凌远一手死死的按着胃,口中忍不住溢出阵阵低吟。

  本想坚持着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可是才走了几步路,就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凌远用另一只手扶着墙,身子几乎弯成了九十度。可即便这样,还是丝毫不能减弱疼痛带来的折磨。凌远真的撑不住了,靠着墙慢慢坐了下来,用尽所有的力气让自己保持清醒。

  “妈,你怎么这么早就起床跑来医院啊?回头休息不好,病情又反复了可怎么办?”

  凌远迷迷糊糊听到不远处传来说话的声音,却没有精力去辨认声音的主人是谁。

  “我现在身体不知道有多好呢。谁让你答应今天休假陪我回老家看看,却整夜都没回来,我醒得早又睡不着,干脆就过来找你了。”

  “妈,我这‘工作狂’的习惯可是受您熏陶的啊。”

  原来苏纯一早答应了妈妈下班就直接回家,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出发,谁知道有一个产妇突然出了状况,一忙就忙到这会儿了。廖老师在家里也睡不踏实,反正自从她去了杏林分部之后好久没回本院,就借机回来看看。

  两母女有说有笑的转过弯来,却忽然看到有人坐在不远处,仔细一看竟然是凌远。

  “凌院长,你怎么样了?”苏纯立刻快步跑了过来,见凌远脸色发青,显然是疼得厉害了,“我去通知急诊。”

  “不用。”凌远粗喘着气摇了摇头。

  “还不用呢?”廖老师也走了过来,“小远,前两个月你是怎么跟我说的,这到了自己身上就不一样啦?”

  “廖老师。。。”凌远见到廖老师也不想端着他这个大院长的架子,语气里难得带了几分乞求。

  “小纯,来,咱俩把他扶回办公室去。”

  论起逞强来,廖老师从前可是不输凌远的,虽然知道现在不该由着他的性子来,可是看凌远这样子,又忍不住心软了。

  凌远虽然不想把重量压在廖老师和苏纯身上,可实在是拿不出力气,刚才咳嗽了一阵,感觉到胸腔里都弥漫着一股血腥味儿,凌远知道这回恐怕情况不太好,所以也不敢再勉强。

  在办公室的沙发躺下,廖老师给凌远盖好毯子,苏纯很快取来了输液的药品,帮凌远把针扎上。

  “廖老师,我没事儿,这个时间,您赶紧和小纯回家吧。”

  凌远缓过来一点儿,看到办公室的挂钟,又开始操心起别人来了。

  “你现在可不是院长,而是病人。再不好好休息,我就通知急诊来收症了。”

  廖老师知道跟凌远讲什么道理都没用,只好倚老卖老,先把人给训老实了再说。

  凌远识趣的闭上了嘴,心里清楚自己怎么说廖老师都不会买账的,还是先养养精神,说起“没事”来也能多些说服力。

  没过多久,凌远似乎是睡着了,而苏纯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就那么专注的看着凌远。廖老师怎么会看不出女儿的想法,可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种事情是怎么也勉强不来的。

  前一阵廖老师刚出院,凌远和李睿曾经去家里探望过。那时候,廖老师就发现他们两人的关系似乎与原来不同了。凌远说起李睿的感觉是当初和念初在一起都没有过的。

  “小纯。。。”廖老师把手搭在苏纯的肩头,想要劝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妈,您不用说,我都明白。”苏纯回过头来,冲着妈妈露出一个笑容,“我不是小女孩儿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希望帮凌院长一起实现他的理想,而这也是我学医的理想。”

  廖老师欣慰的笑了,看来女儿真的长大了,不用她再担心。廖老师让苏纯陪着凌远,自己走去了手术室。

——————————————————————————

连廖老师都成了院长的娘家人,忽然感觉李睿有点儿惨→_→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