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天堂太远,人间正好29(荣石×凌远 女王攻傲娇受)

        “来,喝点儿热水,苏打饼干行不行?”

  由于昨天的晚餐时间两人换了一种‘吃与被吃’的方式,凌远累得浑身发软不想动弹,荣石死磨硬泡的才让院长大人喝了半杯牛奶。而导致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一早,已经缓和了几日的溃疡痛又如约而至了。

  凌远刚刚因为胃里的疼痛动了动身子,人都还没有清醒过来,荣石就立刻觉察出来,翻身下床,端了热水拿了饼干进来。

  “抱歉,吵醒你了。”

  腰上还是有些酸软,被荣石半扶半抱着靠坐在床头,凌远一手压着上腹,睡得昏昏沉沉的脑子才总算恢复清明,发现荣石匆忙间连拖鞋都没顾得上穿。

  “你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么毛病。”荣石把水杯递给凌远,轻叹口气。

  凌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荣石口中的“毛病”是什么,无辜的眼神望向对方。

  “人家给你添麻烦,你就觉得是理所应当。偶尔麻烦别人一下,就心里过不去。而且,你要是再把我当成别人,我才真的会伤心了。凌远,我为你做任何事情,既不需要你歉疚,也不需要你回报,因为所有事情都是我心甘情愿的。”荣总大约是忘了昨晚丢人的结巴,说教起来竟然头头是道的。

  自从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凌远总觉得自己过去十几年的幸福都是偷来的,连亲生父母都要抛弃的人,哪有资格得到幸福。这些年来,无论是被生母袁雨红虐打,还是被生父许乐风纠缠,抑或是工作上被众人所误解,凌远都觉得是理所应当。

  所以,当林念初对他有一点儿好的时候,凌远就对她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当韦三牛一如既往的拿他当成好兄弟的时候,凌远就对他摆不出院长的架子,每次犯了什么错,骂归骂,可是论文报告哪一次不是凌远自己熬夜给他改了的。当凌教授和欢欢仍旧像家人一样对他的时候,凌远就刻意忽略母亲对自己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系这个在外人看起来无比幸福的家。

  荣石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一下子击中凌远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借着低头喝水的动作掩饰着眼底泛起的氤氲,可是凌远仍旧不敢回应,他不光害怕荣石有一天会厌倦会放弃,更加害怕自己只是贪恋他的关心,自小被誉为天才在外人眼里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凌远,竟然迟疑着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上了一个人。

  就着热水吃了两块饼干,凌远觉得胃里好多了,担心荣石着凉,赶紧让他回到被子里躺着。荣石一贯怕冷,屋子里的空调温度调的偏高,其实倒并不觉得冷,不过也不能辜负院长大人的关心,不仅钻回温暖的被窝里,还顺势把身边的暖炉搂进怀里。

  “昨天还忘了一句很重要的话——生日快乐。我特意问的欢欢,没想到我们俩竟然是同年同月同一天的生日,你,你怎么了?”

  荣石轻咬着凌远的耳垂,原本就是刻意选好的日子制造的惊喜,这会儿说出来自然不乏邀功的意味,却没想到怀中的人竟然身子一僵,连呼吸的频率都有些不对劲儿。

  凌远轻轻舒了口气,抱住荣石揽在自己身前的手臂,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欢欢并不知道,这个生日其实是我被爸爸捡回凌家的日子,而并非我真正的生日。昨天,你见到的许乐风,才是我的亲生父亲。”

  “对,对不起。”凌远所说的话大大超出荣石的意料之外,让他一时之间不禁有些慌乱。

  凌远安抚般的拍了拍荣石的手臂,轻声问道:“想听听我的身世吗?”

  “我希望,你说出来心里会舒服些。”荣石低头吻上凌远的额头,唇畔的温热让他舍不得离开。

  心里有些后悔,当初没有听索杰的建议“调查”凌远,可是荣石也很庆幸凌远愿意将埋藏在心底里最不堪的过往告知自己。

  。。。。。。

  “你还恨他吗?”

  听着凌远将从前的事情状似轻描淡写的讲出,想起昨日这人面对许乐风时候的失态,荣石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性的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凌远叹了口气,有些自嘲似的轻笑一声:“我想,我并不恨是恨他,反而是怕他。每次一见到他,我就不得不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自私冷漠一半是懦弱疯狂。为了廖老师的事情,父亲脱口而出‘你真是你爸爸的儿子’,呵,像我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得到幸福,我。。。”

  “别胡说八道!”

  眼见着凌远越说情绪越激动,而荣石却好像比他还要生气,不仅喝断了凌远的话,而且直接翻转过来将凌远压在身下,堵上那张让他又爱又恨的嘴,直吻得他没了丝毫力气才肯罢休。

  “你再敢胡说,我准饶不了你!”

  凌远气呼呼的瞪着荣石,谁知荣大少爷竟然反瞪回去,大有凌大院长敢反驳一句,就要加重惩罚的架势。

  “凌远,我告诉你。当年亲生父母抛弃你不是你的错,凌教授一家的养育之恩你更是丝毫不曾辜负。虽然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可是未来的每一天,有我在,就不允许有人伤害你,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行!”

  明明是霸道得像是一点道理都不讲的话,可是凌远却一瞬间红了眼眶,咬牙坚持了十几秒钟,却在刻意扭转头的同时抑制不住滑落脸颊的眼泪。

  “你,你别哭,我,我不是,不是故意这么大声的。”

  不过两行清泪,却像最大规格的武器,一下子瓦解了荣石方才所有的坚硬,有些不知所措的抬手拭去凌远脸上的泪痕,神情活脱是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般。

  “我怎么栽在你这么个笨蛋手里。”

  凌大院长又好气又好笑的咕哝了一句,也不管荣总又没有听清楚,抬起头一口咬在对方近在咫尺的唇上,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

荣少在霸道女王和蒙圈宝宝之间自由转换无障碍

评论(31)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