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天堂太远,人间正好34(荣石×凌远)

        “刚才。。。是,是他先动手的。”

  被凌远盯着看得心里直打鼓,荣大少爷一开口整个人就从方才的武林高手瞬间变回了受气小媳妇。

  本来嘛,依着荣石和李睿的身手,分明就是职业选手欺负业余选手的局面,可是荣石这一解释,却成了“小朋友先打我,我要不要还手”的经典儿童成长问题。

  凌远向来是遇强则强的性子,如果荣石跟他据理力争,找出个三五七条理由论证李睿确实该打,说不定凌远还要跟他吵上一架,可是荣石这副手足无措的模样让凌远也实在是生不起气来。心里琢磨着没准也是因祸得福,李睿在荣石这儿吃了亏,大概就不会再在他身上乱动什么心思了吧。

  这件事可以略过去不提,可是刚刚在楼下缠在荣石身边的徐一航凌远却想忽略也忽略不了。不过胃里火烧火燎的疼痛感让凌远不想在客厅陪着某人一起罚站,轻轻吸了口气,双臂环着上腹,略倾着身子往楼下走。

  荣石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李睿之前说凌远晚上有个酒局,这会儿显然还难受着,心里后悔刚才为什么没有直接一拳把李睿打出去,反而耽误了这么久的时间。

  烧了热水,又灌了两个暖水袋,然后一并拿到卧室。看到凌远闭着眼睛侧躺着,微皱的眉头还没有松开,荣石知道他肯定还没有睡着,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把两个暖水袋分别放在凌远脚下和身前。

  回来这么长时间胃还在疼,显然凌远并没有吃药。荣石在给凌远搬家的时候,没有把医药箱列入需要搬走的清单中。而凌远原本没想到荣石会这么快从法国回来,打算晚上继续回医院加班,谁知道被李睿坚持着送回了家,所以身上也没有备着药。

  “疼得厉害吗?要不我让索杰把药送过来。”荣石半蹲在床边,有些心疼的给凌远把被子往上抻了抻。

  凌远把热水袋抱在怀里,摇了摇头:“不太严重,让我缓一会儿就好。”

  荣石只好暂时选择相信医生的专业判断,看到凌远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干,怕他这样躺着会头疼,就拿了吹风机过来,动作轻柔的给他把头发吹干。

  头发吹好之后,荣石自己也去换了衣服,快速的洗了澡,毕竟才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一身的风尘也不好直接往床上躺。

  荣石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凌远正靠在床头坐着,手里抱着保温杯小口的喝着热水,脸色也缓和了不少。

  “小睿最近的情绪不太稳定,等过了这段时间就没事了。”凌远自问很了解李睿,始终觉得他只是因为许楠的事情受了太大的刺激才会胡思乱想,不可能真的对自己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

  荣石却并不认同凌远的想法:“李睿看着你的眼神让我觉得很有危机感,而且他在猜出我们两个的关系之后,对我也充满了敌意。”

  “你会不会想多了。。。”凌远还是不觉得荣石有必要把李睿看做是情敌。

  “但愿吧。”荣石无奈的叹了口气,帮凌远把水杯放回到床头柜,然后握住对方还带着暖意的手,“我觉得我的危机感大概是源于你对李睿的关心还要胜过对我,我今天给你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有接通,最后还是打给韦大夫才知道你下班后还有应酬。”

  听到荣石略带委屈的控诉,凌远才想起来自己那部私人电话早上不小心摔坏了,已经让欢欢帮忙去买一个新手机,现在它大概正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放着呢吧。

  “手机坏了,其实,你也知道我其它号码的。”

  凌远或许是还没有习惯和荣石之间的关系,所以在手机摔坏的时候只想到告诉凌欢免得父母担心,却忘了还有一个人也同样会牵挂自己。

  “你说过不希望公私不分,不过如果韦大夫没接我的电话,说不定我真会急得直接跑去医院找你或者打你们的总值班电话的。”

  荣石的话让凌远心里有些歉疚,似乎总是对方在顾及自己的想法,他却心安理得的享受了,并没有多花心思在这段关系上,他是不是真的太自私了?

  “对不起,我下次。。。”

  凌远才说了一半的话被荣石直接以吻封缄,显然是希望让他知道他们之间不需要这样的话。

  “刚才那个女人是徐一航?她和你一起回来的?”有了前边的铺垫,凌远心里的气早就消了大半,可是这话不问出来也实在难受。

  荣石见凌远没有躲避自己的亲吻,就变本加厉的又凑上去吻了一下凌远的嘴角,被人一把推开也不着恼,反而笑得一脸开心:

  “你会吃醋,会生气,说明你也很在乎我,对不对?”

  凌远没好气的瞪了荣石一眼,提醒他赶紧老实交代问题。

  “我在法国碰到她的,她跟赵华吵架,非得闹着回来,我也拿她没办法。本想直接送她去荣意那边的,谁知道两个小家伙刚巧都不在家,才会这样的。你别听荣意乱说的那些,我保证,我跟她早就没有其他关系了。”

  荣石说得十分诚恳,凌远也不是不相信他,只不过。。。怎么说呢,就跟荣石看到自己关心李睿的感觉一样吧,好像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似的。

  “去把头发吹干了再上床,小心着凉。”口吻变回原来的关心模式,想必是不再计较之前的事情了。

  荣石牵起凌远的左手,两枚一模一样的戒指分别戴在他们两人的手上,只不过自那天求婚成功之后,他们俩都没时间好好独处一会儿。

  “我在勃艮第新买了一个酒庄,等过完新年,我们去那边度假吧。”

  对上荣石眼中的期待,凌远这一个“忙”字在嘴边盘旋许久也没忍心说出口,只好点了点头。而对方稍带些傻气的笑容让凌远不禁想起了当年跟念初结婚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成行的蜜月之旅。

  在看到徐一航出现在荣石身边的时候,凌远的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害怕。自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后,在凌远的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连亲生父母都要抛弃的人,根本就不配得到幸福。念初的放弃更让凌远坚定了自己大概只适合孤独终老这个想法。

  可是荣石的出现却搅乱了凌远原有的生活状态,他的坚持,他的坦诚,都让凌远为之动摇。或许,在这一刻,凌远已经开始相信自己真的如此幸运,遇到了一个愿意无条件爱他包容他的人。

————————————————————————

荣少,撒娇卖萌犯规!!!
院长,你就是太心软了。。。

评论(1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