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天堂太远,人间正好36(荣石×凌远)


         “主公,你这又是何苦呢?还是让我跟荣先生解释清楚吧。”

  李睿看着凌远坐在那里好半天都不出声,心里也是着急,恨不得直接抢过凌远的手机给荣石打电话。

  “主公,前些日子是我犯浑,才会影响到你们,要是你们真的。。。我可是难辞其咎了。您就给我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吧。”

  李睿见凌远没有反应,只好继续劝解。直到他已经把肚子里这些话翻来覆去说了好几遍实在词穷的时候,凌远终于抬起头,满脸汗津津的样子更把李睿给吓坏了。

  “主公,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是胃疼吗?”

  看着凌远整个人歪向一旁,身子陷落在沙发里,或许是移动间疼痛加剧,忍不住闷哼了一声。正所谓关心则乱,李睿哪还记得自己是什么青年专家,连基本的触诊都忘了做,直接是一串焦急的询问。

  把靠垫抱在身前紧紧压着,缓了一会儿,凌远才张开已经变得有些惨白的嘴唇对李睿说:

  “帮我拿一支654-2。”

  打过针之后,李睿怕凌远着凉,到休息室里拿了条毯子,才第一次发现原来一直被凌远当作储物间的地方竟然多了张床,想必不会是院长大人突然懂得心疼自己,恐怕是那位荣先生的杰作吧。

  “主公,荣先生真的对你够上心的,刚才那种情况,他误会也是情有可原的,你就别跟他置气了好不好?你昨天不是还在劝我要珍惜眼前人呢。”看到凌远脸色好了一些,李睿继续锲而不舍的劝他。

  凌远微微睁开眼睛,神情竟是少见的落寞:

  “我和你不同,你跟小郁那是门当户对,合适在一起的。可是荣石。。。如果没有我,或许他还会遇到更好的人,比我更能跟他过日子的人。我在和念初离婚之后,其实只想着处理好医院这些事情就够了。遇到荣石,是个意外,我不知道还应不应该把这个意外继续下去。我根本就不会跟他相处,我知道他做了很多的事情,可是我却。。。我甚至在怀疑,我究竟是不是只能给别人带来伤害。”

  李睿假装自己没有看到凌远微红的眼角,忽略掉凌远欲盖弥彰用手覆在眼睛上的动作。隔了片刻,才十分认真的对凌远说:

  “主公,我相信你并不是像你之前所说的只是贪恋荣石对你的好,而是真的爱他。否则你不会这么质疑自己,唯一的解释就是你真的很在乎他。”

  荣石到家的时候身子已经有些发软,额头的温度也上来了,意识尚算清醒,被索杰和荣树扶着回到楼上的卧室里躺下,半睁着眼睛靠在枕头上,任由荣意帮自己擦手擦脸,却一声不吭,面对阿香刚刚煮好的姜汤,也只是轻轻摇了摇头。

  荣意和荣树看着自家大哥心里着急,而索杰也只是知道荣石是在他和凌远的爱巢楼下发呆挨冻,具体的情况虽然不清楚,可是原因他们还是能猜的八九不离十的。

  直到荣意说要给凌远打电话,荣石才突然有了反应:

  “我没事,咳咳,休息一天就好,不许打给凌远。”

  荣石那句“在荣家自己是说的算的”还是作数的,荣意和荣树都不敢随便违背大哥的意思。

  好在荣家的家庭医生很快赶到了,检查了荣石的情况,无外乎是受了冻才引起高热,看着荣石恹恹的神情,黄医生悄悄把荣意叫到一旁,从中医的角度说起心思郁结对病情的影响。荣意听得心里连连叫苦,大哥疑似失恋这种事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呀!

  打了退烧针之后,荣石昏昏沉沉的睡着了,不过却睡得很不踏实,一阵阵的咳嗽着。

  黄医生担心这次发烧会勾起荣石从前肺部的旧患,只得先在荣家住下,倘若第二天还是不退烧,恐怕要送荣石去医院才保险。

  索杰不放心荣石,晚上就睡在了他房间的沙发上,昏睡了一夜,凌晨时分终于有了清醒的迹象,所以荣石这边刚有点儿动静就立刻醒了过来。

  伸手一试温度,还是高得烫手。荣石迷迷糊糊的喊了声“渴”,索杰赶紧把放在床头的保温杯打开,喂他喝了几口水。可是水才喝下去,又引出一连串的咳嗽,荣石难受得干呕了一阵才停下。

  索杰见荣石这情况不好,赶紧把黄医生叫起来,荣意和荣树本就没睡实,也立刻跟着进来荣石的房间。

  黄医生拿出听诊器想给荣石做检查,却被荣石条件反射的一把捏住手腕,要不是索杰眼疾手快的拦了一下,恐怕黄医生得先进医院了。

  荣意急得快哭了,连喊了荣石几声,荣树更是直接让索杰开车,立刻送荣石去医院。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医院”这个敏感字眼,本就被荣意晃得有些意识的荣石终于睁开眼睛,看到围着自己急得团团转的几个人,努力扯了一下嘴角,微微用力回握住荣意紧抓着自己的手。

  “傻丫头,别哭。。。哥没事儿。”

  “哥,你吓死我了。”终于听到荣石说话,荣意更是一下子大声哭了起来。

  荣石尽量撑着眼皮不让自己再昏睡过去,呼吸还是有些不顺畅,就示意索杰把自己扶起来靠在枕头上。

  荣意把头埋在荣石的肩膀上,哭了一会儿才吸了吸鼻子,搂着自家大哥,试探着小声问道:“哥,你是不是跟凌远哥吵架了?”

  荣石没有作声,而这显然已经是回答了。荣意抬起头心疼的看着荣石,然后坐起来从身后抱着他,让哥哥靠在自己怀里。荣树也凑过来,抓住荣石的另一只手。

  “哥,你别这么难过,我和荣树会心疼的。”

  被一双弟妹哄得整颗心都暖融融的,荣石的唇边终于绽开浅浅的笑容,安抚般的对他们说:“哥没事儿,哥有你们就够了。。。不许给凌远打电话。”

  听到荣石这话,荣意跟荣树悄悄交换了一个眼神,明显是不相信自家大哥,什么有他们就够了,他们又不是大国手大专家,可治不了病。哎,三十几岁的大哥头一次认真谈恋爱,吵架还把自己弄得病倒,可真是让人发愁啊。

  ‘弟,咱是不是该做点儿什么呢?’——来自荣意的眼神交流

  ‘姐,大哥不让找凌远哥,可没说不让告诉欢欢姐啊。’——来自荣树的眼神交流

————————————————————————

作死夫夫的日常。。。
要不要两个生病的小孩儿合体呢?

评论(59)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