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影

似是故人来(明楼×凌远)62

【全文目录】


——————————————————————


       凌远连做病人家属的权利都没有,很快,又陆续有新的病人送进来,在手术之余,还要忙着开会,把各位临床专家的经验汇总,以期碰撞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案。

       明楼的情况比预期中的乐观,甚至比大多数患者的状况都要好上许多,但是长时间的高烧不退还是消耗掉了他太多的精力,

       可即便如此,这三天里,每当凌远有时间来病房小坐一会儿的时候,明楼都像是有所感应似的,强打着精神跟他说上几句话,甚至凌远都不禁有些恍惚,似乎生病的那个人是他而不是明楼。

       “你今天吃饭了没有?可惜你在这儿要穿着防护服,我也不能监督你吃饭。”

       凌远给明楼换上营养液的吊瓶,心里想的是——现在吃不下东西的明明是你,可你却还在担心我。

       “别总拿止疼药当饭吃,上次大姐找的那个中医开的调理的药还有吧,记得要按时吃。”

       凌远给明楼缓缓按摩着太阳穴,心里想的是——现在头疼得必须用止疼药压制的明明是你,可你却还在担心我。

       “虽然是你帮我打电话瞒住大姐的,不过等大姐日后知道了,挨骂肯定还是我。”

       凌远给明楼用棉签润湿着嘴唇,心里想的是——以后大姐教训你我一定不在旁边看热闹,要到小祠堂面壁我也陪着你,只要你能好好的别离开我。

       明楼入院的第四日,终于因为出现肠坏死上了手术台。

       周明问凌远:“你真要自己上这台手术?”

       凌远点点头:“我信自己,更相信他。”

       从开腹到切除一段坏死的肠子,再到最后的关腹缝合,每一步凌远都不愿意假手他人,力求做到最为完美。

       韦天舒刚结束一台手术,实在不放心凌远,却发现进来之后根本没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只能揪心的看着凌远在明楼身上动刀子,心里却不禁感叹,当医生最难的一关竟然也让凌远克服了。

       当明楼的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下来,凌远吩咐跟台的王东把病人送回病房继续观察,自己抬腿往更衣室走。

       韦天舒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劲儿,下意识的跟了上去,果然——

       在更衣室门口凭着多年来锻炼出来的敏捷身手接住了径直往地上倒的院长大人。

       “哎呦,祖宗!你别这么吓人行不行啊!”

       把凌远连拖带拽的扶到椅子上坐下来,韦天舒刚想给他做个触诊,千万别再来个胃出血什么的,谁知道一蹲下来才发现凌远脸上并没有丝毫忍痛的表情,竟然是他从未见过的泪眼模糊。

       若是放在平日,依着韦三牛这性子,非得好好笑话领导一通不可。但是现在,他却也想陪着凌远哭上一回。

       “这混小子居然让你瞒着我!等他醒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刚刚恢复意识的时候,明楼心想自己果然是福大命大,连飓风这样的病都没有要了他的命。

       然而,当意识更加清醒,清醒到听清楚在自己身旁声音哽咽却不乏咬牙切齿的那个人是自家大姐的时候,明楼就很想感叹一句——祸福相依,古人诚不欺也!

       “大姐,明楼应该明早才会醒,现在他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在这儿陪着他,您回家去休息吧。”

       对明楼而言,凌远的声音此刻犹如天籁一般。等到确认明镜和阿诚他们已经走出门口,明楼才睁开眼睛来寻找他的“天使”。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作为“救命恩人”,凌远觉得自己还是有资格吐槽一下敢于面对手术刀却害怕面对大姐的明大少爷的。

       明楼可不想在这么好的时候说如此煞风景的话题,仗着病号的身份,微微动了一下手指,果然仁心仁术的主治大夫就自觉的把手伸了过来。

       “我之前昏迷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们在巴黎第一次见面聊天的情景,忽然想起了一句诗——”

       明楼话说到一半,笑眼弯弯的看向凌远,似是想考验一下两人之间的默契程度。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凌远把自己的手跟明楼的贴在一起,慢慢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知我者,莫若凌院长。那——你能猜到我现在想起了哪句吗?”明楼笑得餍足。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唇瓣上轻柔的吻,伴随着此生最珍重的承诺。

       将你我十指交缠,许彼此一世相依。


——————————————————————


又一篇完结啦,够不够甜呀?

虽然写了这么多院长中心的文儿,可还是有些舍不得,暂时许诺一篇【蔺晨*凌远】,等我有了构思再挖坑吧。

安利自己的新文【情不知所起(楼谭/谭楼)】

明天老时间更新~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